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欧美惊叹 中国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变轨成功了
www.wforum.com | 2010-06-08 21:31: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7日18时30分,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对中国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顺利实施了第2批次轨道位置捕获控制,卫星成功定点于东经84.6°赤道上空,准确进入地球静止轨道。

  针对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技术状态新、控制过程复杂的特点,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科学合理制定测控计划,精确建立了卫星点火姿态,成功完成了卫星四次远地点变轨控制。截至卫星定点,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对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共发出上千条遥控指令,成功实施了太阳帆板展开控制、通信天线展开控制、远地点发动机点火变轨控制等一系列高难度控制。

  此外,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对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进行了开通一代导航、二代导航相关设备等有效载荷,建立卫星空间运行工作状态,为卫星早日提供导航业务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2年左右,北斗导航卫星系统将以10颗以上的组网卫星为亚太地区提供导航、授时和短报文通信服务能力;2020年左右,建成覆盖全球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取代GPS为中国电网授时

  浩瀚星空,三颗卫星构成了中国自行研制和建立的区域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北斗一号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在它的基础上,中关村企业自主研发了“北斗电力全网时间同步管理系统”,结束了中国电力运行时间完全倚赖美国GPS全球定位系统的历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