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央视节目披露北斗用户分布图
www.wforum.com | 2010-06-07 21:27: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于2003年12月15日正式开通运行,目前系统建设已进入卫星密集发射的组网阶段。根据系统建设总体规划,2012年左右,系统将首先具备覆盖亚太地区的定位、导航和授时以及短报文通信服务能力;到2020年左右,建成由5颗静止轨道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组网而成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据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介绍,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攻克了星载原子钟、高精度星地时间比对、监测接收机和用户终端等多项关键技术,并在工程实践中培养出一大批系统应用方面的人才。系统自开通以来,由于具有导航通信相结合的服务特色,逐步被国内用户认可,在渔业、交通、电力和国家安全等诸多领域得到了应用,特别是在汶川、玉树抗震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503所牵头、上海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等单位共同开发的新能源汽车远程监控系统,由车载端、数据服务器、用户终端及公共资源等组成。车载端装备了中国“北斗二号”卫星接收模块,可实时采集车辆运行参数和定位信息,并发送至服务器。同时可接受服务器发送的信息,提供给驾驶员。管理者通过连接在因特网上的计算机,就可以对车辆进行卫星导航、远程监控、状态评估、故障诊断和调度管理。

  孙家栋院士指出,相比国外卫星导航产业已进入成熟期,我们的北斗产业还处在成长期。发展中国高效益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核心是在国外系统竞争的情况下,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北斗在国家经济安全领域的推广应用和在大众市场的迅速扩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