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少将:中美关系是打出来的不是忍出来的!
www.wforum.com | 2010-06-07 00:20: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传美国将批准新一波对台军售,继中国外交部前日表态反对后,解放军海军少将杨毅昨天也强硬警告,要让“冒犯中国人民利益的企业和利益集团”在中国的利益受到“惨重”损害。

  近日,有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可能在今年一季度批准一份对台售武计划,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可能会见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杨毅海军少将昨日受访时表示,在台海两岸出现和平发展的大好局面下,在世界各国需要携手因应全球经济危机的前提下,美国对台军售将影响中美两国关系大局,同时也将损害美国的核心利益。

  他说,既然中美关系如此重要,就需要倍加呵护,需要两国共同呵护。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的发展不能单靠忍让,特别是在原则问题上绝不能一味让步。

  杨毅指出,美国对台湾进行军售,怀有多重意图,既有政治、安全目的,也有商业利益的驱使,其中背后的一个推手就是那些大的军工企业,他们一方面指望中国购买它们的飞机和产品,同时又向台湾出售武器赚取高额利润,干涉中国的内政。

  他说:“我们为什么不对它们进行‘防守反击’呢?除了向美国政府提出抗议和采取必要的措施之外,为什么不可以对这些‘肇事者’进行制裁呢?我们要让那些冒犯中国人民利益的企业和利益集团在中国的利益受到‘惨重’的损害。要让他们在我们这里受到的经济损失高于通过向台湾出售武器获取的利益,让它们得不偿失。”

  杨毅透露,在奥巴马访华后,中国十分珍视中美关系的稳定,极力地比较“缓和地”进行交涉。

  针对有关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是美国的国策、由其国内法《与台湾关系法》所规制,会见达赖喇嘛也是出于国内政治的需要、无论哪位美国总统都难以改变……等说法,杨毅说:“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不可以变的,就看是否到了必须要变的时候。我们不指望一朝一夕就能扭转中美关系的整体态势,也不能指望美国一夜之间就改变其对华政策的思路。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不断的努力来塑造美国的政策选择,而现在是到了给美国‘立规矩’的时候了。”

  杨毅强调,目前,台海两岸呈现出多年未见的和平发展局面,此时美国对台军售应没有任何口实。若美国仍一意孤行,将对中美关系的长远、健康发展造成负面影响,并损害美国自己的政治、经济、战略利益,只会自食其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