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简氏:4-6艘航母计划或促中国继续洽购苏33
www.wforum.com | 2010-06-06 20:15: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简氏防务周刊》2日刊发该刊驻华盛顿通讯记者特德-帕森斯(Ted Parsons)的文章,文章题为《中国测试舰载版歼-11B原型机》。简氏提到,中国FYJS军事网站近日透露出一款新版歼-11B的照片,鸭式翼面和短小尾椎等特征均与苏-33一致,简氏还提到,中国在发展自己舰载版歼-11B的同时,很可能也会采购苏-33,也有可能是中国利用舰载版歼-11B来推动与俄罗斯方面进一步讨价还价。简氏还猜测,中国4-6艘航母建造计划和迅速建造航母的结果或许就是俄罗斯苏-33的订单。

  沈阳飞机公司(Shenyang Aircraft Corporation)机场的照片看上去显示出:中国如今正在测试一款歼-11B战斗机的舰载版早期原型机。

  中国FYJS军事网站5月20日透露出的照片显示一款新版的歼-11B战机,该型机的机翼前部带有明显的“鸭”式翼面,尾椎较为短小。上述特征均与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出产的苏-33舰载机相一致,而据报道,沈阳多年来一致试图“复制”该机型。

  在这组最新的图片之前,还有一组图片显示,解放军海军航空兵(PLANAF)部队也在采购陆地版(非舰载)的歼-11B战机。在2009年8月份末期,数家中国的军事论坛网站就传布一个轶闻称,歼-11B舰载版已经开始测试,新近的网络消息则暗示,如今或许还包括滑跃(起飞)测试。

  然而,最新中国出现的照片仅仅说明原型机的存在,至于原型机是否配有折叠机翼,还并不清楚,虽然有一张照片显示有阻拦尾钩,但尚不能以此做出最后的结论。至于这架原型机到底是配备了俄罗斯“土星”(Saturn)公司的Al-31涡扇发动机,还是装备了中国制造的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公司WS-10A“太行”发动机,目前还不能确定,简氏接着评论说,后者经历了“混乱”的研发过程,有一则2009年末期的报道说,首架双座歼-11BS原型机由于发动机叶片脱落而坠毁。

  自从2005年俄罗斯方面开始就“满足中国需求而重启苏-33生产线与中国商谈”一事向简氏做出评论,俄罗斯方面反复强调,他们对中国能否掌握很多必要的机身改进(技术)从而将歼-11/苏-27转化为一款安全的舰载战斗机,持有怀疑态度。他们也意识到中国已从乌克兰获得了一架T- 10K或苏-33原型机。在2009年8月份的莫斯科航展上,有消息传出说,中国必须采购大约40架改进型苏-33以便与重启生产线的所需费用相适合,这则消息还暗示,中国在发展自己舰载版歼-11B的同时,很可能也会采购俄罗斯制造的苏-33。当然,也有可能是中国利用歼-11B舰载版的成功来推动与俄罗斯方面进一步讨价还价。

  中国对航母的潜在需求或许是一个对俄罗斯有利的因素。在2009年早期中国香港的消息源透露说,除了正在大连接收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之外,北京正考虑建造4-6艘航母。中国在大连和上海均有新的能够建造航母的造船厂;而(中国)迅速建造航母的结果或许就是俄罗斯苏-33的订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