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如果第二次朝鲜战争爆发 中国将出动核潜艇
www.wforum.com | 2010-06-02 20:30: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安舰事件最终酿成了朝鲜半岛的余波震荡。近日,朝韩两兵对峙,双方都在兵力部署,现在双方已成射弓之势。不过,朝鲜早有算计,据韩联社5月26日消息,朝鲜在朝中边境地区部署了朝鲜式远程火箭炮。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在咸镜北道巫山、两江道甲山等朝中边境地区周边,部署了122mm远程火箭炮旅团。”有观察家认为这是朝鲜加强中朝边界的管制,其实不然,朝鲜真正的军事动向非是应对中朝边界有事,而是防敌于美韩的军事进攻。

  根据外国军事报道,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报称,位于中朝边界的朝鲜白头山,设有众多地下坑道、仓库、先进的通信系统,一旦朝鲜南北交战,朝鲜可以让领导人危急时刻在白头山指挥作战,而日本《军事研究》报也说,朝鲜在白头山部署力量是基于几点考虑:一、地势险要,易守难攻,美韩难于在此机械化大兵团作战。二、白头山周围300千米内全是茂密森林,可以做为掩体,躲避轰炸。当年科索沃战争也是山区损失较小。汉和报还认为白头山大本营,除了上述考虑,最重要的是横跨中朝边界,朝鲜后方战时不怕美韩包抄,这样,前后重兵,呈 “杠铃状”,如果前线作战不利时,后方依托险峻可免遭重全局崩溃。但是,如果朝鲜真的如上述所言,那么,朝鲜军事布防就存在问题,至少是谋事不密,战术不活,铜都颜小四认为,应调整军事部署:

  一、朝鲜防御部署,应呈梯形列阵:朝鲜兵力应从三八线到白头山,呈阶梯状布防,因为朝鲜地形是南部平坦,北部高峻,如果美韩联军一旦采用海空地毯式的轰炸战术,必使朝鲜前线受到毁灭性的打击,美韩联军将长驱直入,迅速逼近白头山。而阶梯形就不同了,当第一梯阵被毁的情况下,还有第二、三梯阵军事屏障阻挡美韩联军的进攻,不至于半境失守,至少可延缓美韩联军进攻的步伐,赢得国际社会的援助以及调停和斡旋的时间。

  二、人事安排,应采用“三点蹲守”制:朝鲜在白头山指挥的高级将领,应是朝鲜的最高统帅,如果是金正日,那么,他将成为美国点穴打击的目标,一旦白头山遭到重击,朝鲜有可能群龙无首,不战而败,如果朝鲜调整人事安排,运用“三点蹲守”制,即前中后三点,可保证“多头蛇”中枢神经指挥系统的运转。前点,让三子金正银率一线兵部坐镇三八线前线;一来可以树立接班人的威望,二来还可鼓舞士气;中点,由金正日守白头山统领战区全局;后点,将金正日长子金正男寄送到中国丹东,以延续金家祚脉,以备将来复国大业。

  三、中国做侧应:假如第二次朝鲜战争爆发,中国根据1961年7月11日《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一定会援朝,但中国可以不在朝鲜设主战场,而是出动核潜艇及水面战舰在西太平洋进行军事活动,将美国的注意力引向西太平洋,所谓“围魏救赵”之计,攻其必退,同时,继续实行“边扰边谈”战术,促使美韩联军停战。

  目前,朝鲜白头山军事备战,是遵循了中国姜太公的古训,即“先谋后事者昌,先事后谋者亡”的思想,不过,我们反对朝鲜引火烧中的冒险主义军事行动,绑架中国走上朝韩火拼的战车,当然,做为中国盟友,针打在朝鲜身上,痛在中国身上,因为中朝之间是唇齿相依的关系,我们不希望战火再次烧到鸭绿江边。近日,为防止朝韩军事对抗进一步升级,温家宝总理访问韩国,应该是“调解之旅”,针对朝韩顶角态势,中国只能是抽薪止沸。最后,我们正告好战之国,止戈为武,才是国际和平之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