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看呆了:大陆10万大学生,毕业争当解放军
www.wforum.com | 2010-06-01 21:4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工作不好找,大陆大学生把入伍当兵当成另一种就业机会,纷纷投笔从戎,投身军队当兵去。中国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官员指出,今年四月中旬开始预征大学毕业生入伍,不到二个月,报名人数已破十万人。

  中国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官员指出,今年大陆大学毕业生报名参加预征的热情,比往年更高涨,不仅技职学院、专科毕业生报名踊跃,许多重点大学的毕业生,报名人数也大幅增长。

  今年中国大陆预计要征收十五万名大学毕业生入伍,从四月中旬开始报名,十月截止。不料,开征不到二个月,报名人数即破十万人。

  南方日报报道,迄五月中旬广东申请报名入伍的大学生将近一万人。就读于韩山师范学院体育系的小武正准备报名参加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他说,“我是师范专业的,现在教师岗位竞争激烈,想找到比较好的单位不容易,入伍当兵不失为一次好的就业机会。”与小武有同样想法的大学生,还真不少。

  中国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指出,大学生入伍在经济、政治和个人成长方面都有好处。首先,鼓励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优惠政策,包括退役后由入伍地方政府接收安置。其中,北京市规定得更清楚,“由当地政府安排工作”。

  另外,中国大陆还将按每学年最高限六千元人民币返还大学期间的全部学费或者是助学贷款。张浩明就指出,大学生本科生入伍,按照最高一学年六千元学费,当兵两年可拿到最高二万四千元学费返还。此外,当地政府对入伍的大学生还有一定奖励,比如北京有一万元以上的奖励,沈阳、大连更高达四万至六万元。

  除了能拿到奖励资金,部队里每个月还有当兵津贴,两年下来,收入不比在社会上工作低。

  此外,入伍大学生若是政法院校毕业,退役后参加公检法考试,可优先录取;退伍后考试升学都有优待,包括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总分可加十分,在部队若立二等功以上,则免试入读硕士研究生。入伍大学生退役后,除政府安排工作外,自主择业者则视同应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籍档案随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