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沈飞舰载机最新进展:歼15计划确定苏-33已泡汤
www.wforum.com | 2010-06-01 20:20:28  凤凰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巧遇多年不见的沈飞某工,席间谈起沈飞最新的近展。此朋友说沈飞的歼-15已在批量生产,由于批生产涉及面广,这在沈飞厂内已不是什么机密,可以说是尽人皆知。

  由于此工主要搞材料技术并且太为专业,对J-15的性能参数并无太深研究,在他看来也就是J-11B的强化和折翼型。不过由于强度、减重和防腐的要求,更多的结构件使用了钛材,这方面他到说的较多。

  我在很多年前常搞些三军通用的辅助项目时同此工共过事。当年Su-27刚引进时曾向其要了个内部赠品大模型,不过当年的Su-27模型比起07年成飞给的内部纪念版J-10来是差多了,这也反映了十几年来我们工作条件的变化。

  上舰的J-15按沈飞改J-8的作风,在气动外型上同J-11B不会有太大变化,为了强度和减少起飞重量,机载武器和载油量会略有缩水,但雷达和火控会增强对海方面的能力。

  关于Su-33的引进,这些年一直在谈,目前也没有停止。这主要是从多方并举确保航母工程并补充产能不足来考虑的。J-10C也是要上舰的。试想以目前J-11B一年20多架的产能,空军要去大部分,一年能产几架J-15给航母,

  要满足2条航 M及备份共60-100架的数量得生产多少年才能凑足数,Su-33如能买上20架则快多了,本身同J-11B并无太多区别,不会加太多维护量。至于J- 10C上舰也是必然的,海军首先不敢在一棵树上吊死。其次从战术上讲,轻重双机种搭配可使舰上有限空间搭载更多架战机并增加了战术应用的灵活性。

  J- 15主要远程和对海攻击,J-10C主要用于近程防空自卫和经济巡逻。而且J-10目前有近50架的年产能,分出10-20架J-10C上舰还可以,这样三管齐下,2年就可有装备一条航母的数量了。

  但目前是军方对毛子的生产能力实在不太放心,估计其生产线的恢复速度不见得有我们自产快。因为这Su-33复产只有给我们,给西方人家不要,给印度航母也飞不了这大家伙,毛子自已目前数量还够用,等其下艘航母出来Su-33也过时了。因此,结局很可能是给了钱也投到T-50的生产线上了,最后同伊尔 -76一样,自已的J—15出来了毛子的还交不了货,因此Su-33也就一直在谈,一来障个眼,二来套点技术,一来二去泡了汤,最后大家不了了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