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成功打破美德日封锁:中国造大航母又迈一大步
www.wforum.com | 2010-05-23 20:17: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日前曝光的我自主研制世界首套3.6万吨垂直挤压机调试成功,打破美、德、日三大公司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为我国大型航母的建造铺平了道路。在这套设备问世之前,美国拥有世界最大型的3.1万吨垂直挤压机,在军工行业发挥巨大作用。

  大型挤压机用于制造大型挤压件,能够为核电、风电、石油、航空航天、军工等行业提供高端材料。该项目军事目的极其浓厚,是由中国军工巨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下属公司北方重工公司负责这个项目的实施,从2006年项目正式启动以来,按照科学规划、自主研发、企校联合、技术领先的原则,在国家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清华大学、北方重工公司、中冶京城、中冶京唐、太重集团共同追求成功。

  整个项目研制进程中,集合了清华大学、燕山大学、中国锻协、北方重工公司、德国威普克公司、沈阳重锻、447厂、西重所、太重所、北京钢铁设计院、重庆钢铁(7.80,0.68,9.55%)设计院、长城钢厂、湖州九利、上海异型钢管厂等高校和企业的技术,使项目研制成功有了可靠的保证。

  3.6万吨垂直挤压机打破了锻压设备传统的设计理念和方法,在多个方面实现了技术突破:一是采用预应力钢丝缠绕结构,提高压机主要承载机架、主工作缸等主要承载部件的疲劳寿命。二是采用预应力坎合结构,控制零件单重,降低制造、运输难度。三是采用下传动,以增强设备的稳定性。四是采用成熟的42MPA大流量泵,直接传动,传动简捷可靠,易于维修保养。液压传动介质采用矿物油,以利于先进泵、阀技术的应用。该技术可提高机架可靠性,降低对大型铸件的质量要求,降低制造成本,有效解决运输困难。

  上海洋山港是中国第一次在外海建立这么大规模的港口,东海大桥也是中国真正意义的跨海大桥,真的非常壮观,而且科技含量很高!据说一期建成开工时候,许多中国老的建筑专家均流下激动泪水,这是他们做梦也没有想到过的,原来认为是几代人之后能够实现的梦想,现在居然在自己手中实现了!能不激动吗?!?!

  这个计划在十一五期间成为世界第一大港码头的经济意义就不说了,就说说他的军事意义。

  一、洋山港目前已经能够停靠11万吨的散货船,当时的专家说他是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第一次停靠的!因为巨轮巨大的力量,如果设计和施工不行的话,将造成码头产生橡胶变形的效应,结果是码头很轻松很安全的就承受了。

  以前有人说中国要建设航母什么的,看看码头就知道了。除非自然条件优良的海港,要人工建造军用码头,10万吨的家伙光停靠都是个大麻烦啊!现在这个应该完全不担心了,我们即使用人工造就的码头都没有问题。

  二、东海大桥施工最难点攻克说明我国GPS定位系统的实力更加前进了。

  东海大桥因为在茫茫大海打桩,,周围没有什么参照物,因此必须通过GPS来精确定位。东海大桥的设计负责人说,他们开发出一种接受GPS信息自动打桩的机械设备,做到定位的毫米级别,这需要接受8颗卫星的信息,因为海上的风浪因素,GPS接受机器的点是个动态的点。可见难度之大!因此要更多卫星参与计算精确位置。

  三、专家说,美国为了保证其GPS精确定位的军事垄断,同时发射GPS干扰信号,这样一般民用的就做不到精确定位,还经常发生闭锁问题,而美国军用的 GPS接受器是专用的。设想我们的导弹飞到一半,被干扰,接受不到GPS信号怎么办?只能成为无头苍蝇。这次专家说,通过科技公关,我们较好地解决了干扰信号和闭锁问题,看来我们又前进一步!

  当然,最好还是我们自己的北斗起来,即使伽利略也是有风险的啊!

  中国宝钢已经成功搞定航母特种钢

  据日本共同社援引加拿大军事最新一期《汉和防务评论》的报道,称中国即将开始建造的航空母舰的钢铁,是由中国上海的宝钢制造的特种钢。而宝钢公司建立时,日本曾经出资并提供技术。

  该杂志指出,中国首个国产航母将会在上海长兴造船厂制造,之所以选择在该厂建造,是因为比较方便从宝钢运输特种钢铁。

  宝钢是1978年中日友好条约结成以后,作为中日经济合作象征事业建立起来的。日本方面用政府开发援助(ODA)提供资金,技术方面是新日铁提供。现在宝钢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钢铁生产厂,给军用船舶提供了很多钢材。

  航母需要的钢材强度通常要比普通舰船所用的钢材高很多,特别是甲板部分的钢材要应付飞机引擎喷射出来的热气,对钢材的耐热性要求很高。如果建造4万吨的中型航母就需要2万吨钢材,确保特种钢材是航母建造的关键技术点。

  该杂志分析说,中国宝钢自从2005年引进新技术以来,已经达到了航母使用的高强度钢材国产化要求。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