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称中国方法不一般:四代战机估计要出大冷门
www.wforum.com | 2010-05-22 21:38:55  西陆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消息,可靠来源我们的J11B在航电上与新苏35差距不大,但动力上仍不足。雷达和航电水平有所领先。综合水平上较新35保守一些,对地能力上有差距。从北京那来的消息确认,新35是最强的三代半,整体水平完全处于欧洲双风之上。另外11B装备部队尚需时日,西飞好象要有大动作。

  几乎主要的俄军事工业界主管在谈到J11B的生产时都掩饰不住内心的愤怒。事实的情况是,根据俄中1995年达成的“Su27SK战斗机技术转移”协议,俄罗斯将向中国提供95+105套组件供中国组装战斗机,Su27SK战斗机的国产化过程应该在俄罗斯的帮助下,以技术转移的方式进行,而且明确规定了技术转移的具体项目和时间表。在200架Su27SK的组装生产过程中,主要的发动机、雷达、航电设备都应该由俄方提供,因此俄方已经做好了交付下一批105套组件的具体准备,各种设备已经到位,这是2004年的事情。

  俄罗斯消息来源表示,在Su27合作一开始,俄方就发现中国与印度的做法明显不同。“首先我们发现中国人的自尊心非常容易受到伤害。随后2004年,中国人突然通知我们他们不需要105套 J11的生产组件了。原因是他们还在总结经验,今后还可以再谈。从2005年开始,中国在‘维修现有J11、Su27SK’的借口之下,继续进口 AL31F发动机和一些零部件。很快,我们发现沈阳开始试飞J11B!我们要求对其进行解释。我们的专家认为从外形上,J11B就是不折不扣的 Su27SK的仿制品。整个Su27SK的许可生产合同就这么不了了之,而中方从不进行任何说明。”

  俄军事工业界的权威消息来源表示,一旦调查完成,俄方认为如果法律上出现侵权问题,势必采取相应的法律行动。俄方在正式场合,尚未明确说明将采用什么样的法律行动。但是莫斯科的民间航空技术分析家表示,J11B的事件势必全面影响中国与俄罗斯的航空工业合作。尤其是对中俄四代战机的合作不利。中国自己走的四代机研发之路和俄罗斯有明显的不同,俄罗斯方面曾评估中国四代机可能性,但中国方面婉言拒绝了加入俄印四代机研发的邀请。估计中国的四代机要出一个不小的冷门。

  在这种情况下,四代在技术冻结上有争论,中国空军的要求已明确,但国内有两派专家争得较凶。主要是以F22为目标的一派和不主张以22为目标的一派。内部会议曾说是在在拍桌和摔杯中结束,是合结论现在还不知道。说是反22派的专家认为针队22搞四代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自己的长处发挥不了,还是在老美后头被牵着走,无法达到真正相当的水平。四代是个大项目,搞好了将是稳步超越,搞不好将是钱财两空,空军还将长期顶着巨大的战略压力。

  只能说是四代还存在怎样上的问题。PU大说不过35那到没提。看来人那激动的样子我估摸着我们的四代怕是要出个冷门,搞出个以对地海攻击为主制空为辅的型号,因为来人说了西飞有大动作,上头已点头了。而且该人是一位一惯叫嚣以空制地的忠实对地派。若真是这样我们的四代在当今以制空为主的大环境下真是大不同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