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德媒曝光:中国新型05式坦克夜战性能不同凡响
www.wforum.com | 2010-05-20 19:46: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媒《莱茵河瞭望期刊》报道:中国将停止生产99式坦克,因为其新式的05式坦克即将问世。05式坦克与99A2式三代半坦克相比,有了质的飞跃。05式坦克已经不能再简单地认为是一辆坦克,而是一个超级陆战攻击平台,除了坦克炮,还配备了精准防空导弹和非致命激光武器等。综合来看这款坦克夜间作战性能尤佳,适合夜间作战,但是部分数据还不得而知。

  文章援引来自北京消息人士的话称,05式超级坦克是解放军最新型主战坦克,具备优异的隐身防弹外型,其炮塔和车体均采用加强型复合装甲,抗弹能力成倍提高,是解放军装甲师和机步师未来的主要地面突击力量,被称为中国的超级陆战王牌,号称是世界第一的第四代主战坦克。

  该坦克战斗全重55吨,炮口向前时全长10米,车长7.6米,宽3.5米,高2.37米,最大公路速度90千米/小时,0--32公里加速时间为10秒钟。解放军05式超级主战坦克,装有一门口径为国产152毫米高膛压滑膛坦克炮,它装备三种弹种,分别是新型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新型破甲弹、炮射导弹。发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时初速为1950米/秒,直射距离 3200米,对均质装甲的穿甲厚度900毫米以上,发射破甲弹时初速1500米/秒。该炮装有性能可靠的自动装弹机,火炮射速可达12发/分。使用钨合金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时,可在2000米距离上击穿950毫米的均质装甲,而使用特种合金穿甲弹时,同距离穿甲能力达1000毫米以上,该炮还能发射我国最新研制的152毫米口径炮射自导导弹,该导弹最大射程7.8公里,最大破甲深度900毫米,辅助武器:13.8毫米全自动高射机炮一挺,[备弹800发];8.65毫米并列手动机枪,[备弹3500发];炮弹基数50发;炮塔两侧各有7个92MM烟幕弹发射器。

  05的火控系统先进,装有第5代“天眼”双向稳定歼击系统,可对高速的移动目标进行准确射击,命中率99%,采用自主研发的夜视仪,可照射0.1-8公里外的目标,清晰度极高,05的夜战能力在今后几年恐怕无人能超越。

  解放军报关于中国新型坦克夜战的报道

  9月1日晚,天山深处的新疆军区某装甲团训练场被笼罩在茫茫夜幕中。“全体注意!按1号方案执行。”电台中传来团长马晨的指令。随即,“012”号装甲战车冲出山谷,开始了夜间乘车合成训练。

  此刻,记者就置身于这辆装甲车内。战车在巨大的轰鸣声中出发了,耳机里传来战士们相互嘱咐的话:“拿好武器,抓紧把牢。”突然装甲车一个陡坡俯冲,车体猛地一沉,使记者一头撞在装甲板上,惊出一身冷汗。

  紧挨记者坐的班长王永刚说:“乘车适应性训练是一个难点内容,能磨炼司乘人员的体能、技能和心理素质,许多战士初次进行这个课目训练,都会头晕目眩,呕吐不止。”说话间,记者扫视了一圈,发现战士们个个精神抖擞。

  夜幕低垂,山峦后倾。一名新兵嫌载员窗视野不开阔,想打开装甲车盖,立即传来制止声:“小心!头上有‘敌’机侦察。”果然,不一会儿耳机信号减弱,发出刺耳的声音。“不好,遭‘敌’强电磁干扰。”副驾驶、通信手纪军方赶紧启动电磁干扰设备和备用频率网,采取变频、跳频等手段,很快又沟通了联络。接下来,驾驶员严格灯光管制,利用红外线夜视仪选择规避机动路线,隐真示假……按规定做好了应战准备。

  23时45分,战车行至某地域。纪军方大喊一声:“有情况!”话音未落,只见3发红色、2发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班长王永刚一眼判定遭“敌”化学袭击和炮火拦阻。一名战士拿着“敌”情简易信号显示表告诉记者,他们把所能遇到的“敌”情全部用不同信号表示出来,仅信号弹就能显示出30多种假设“敌”情,每位战士都了然于胸。

  几乎同时,战车加大马力,发出怒吼般的轰鸣声。王班长命令:“全车注意!戴防毒面具,做好射击准备!”“哒哒哒……”高射机枪手王科按指令第一个开了火。一时间,强大的交叉火力网,在夜空中划过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战车越壕沟、爬山坡,加速通过了炮火拦阻区。一阵剧烈颠簸,记者已感到五脏六腑一个劲儿往上翻,头上戴的防毒面具让人窒息。正感难受之际,电台里传来“012号战车占领冲击发射阵地”的指令。说时迟,那时快。“012”战车停车瞬间,载员步兵兵分两路,很快跃动在荒漠野岭中。不大功夫,战车也巧借山体、夜幕和伪装器材“藏”了起来。

  凌晨,4发红色信号弹升空,冲击发起。一辆辆装甲车在夜幕中冲向“敌”阵地。紧随战机转换,车上指挥员一边命令高射机枪手牵制“敌”火力,一边利用车载夜视仪、侦察器材、通信设备,对车下步兵实施指挥;地面指挥员也按战斗进程通报战场情况,时而编组、交替掩护前出,时而穿插迂回、越点攻击、连续强击,攻破了道道防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