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惊闻:近日中国三架歼10差点向日F2战机开火
www.wforum.com | 2010-05-20 00:05: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日本新闻报道说中国出动了三架歼10战机,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成功拦截两架日本企图飞往钓鱼岛的F-2战机。报道中,仅说了,这两架从冲绳基地起飞,企图飞往钓鱼岛附近,目的不详。而中国的三架歼10战机,也没说从哪儿起飞,何时起飞的。翻开东海地区的地图,我们可以发现,钓鱼岛离中国(大陆)沿海的的距离,与其离冲绳基地的相差不多。从钓鱼岛到中国沿海的最近距离,是要比其到冲绳基地近一些。考虑到最近的中国空军基地,估计双方的距离是相差不多。

  如果是日本事先公布,要派飞机到钓鱼岛宣示主权,则中国方面有可能提早起飞,中途拦截日本战机。而如果日本事先没有声明,则是中国战机原在临近海域巡逻,临时飞抵拦截的,而在新闻报道中,这些问题也没有作任何说明。

  所幸,双方比较克制,日机被拦截后,返回冲绳基地,双方并没有引起其它冲突。纵观最近钓鱼岛的主权危机,的确是有升级的危险!众所周知,钓鱼岛列岛系由钓鱼岛、黄尾屿、赤尾屿、南小岛、北小岛及三个小岛礁组成,总面积约6.3平方公里。其中,钓鱼岛最大,面积4.3平方公里,海拔约362米。东南侧山岩陡峭,呈鱼叉状,东侧岩礁颇似尖塔,岛上长期无人居住。

  钓鱼岛虽然面积不大,也不适于居民居住。但是,据估计钓鱼岛周围海域的石油储量约30~70亿吨(亦有材料说,该海域海底石油储量约为800亿桶,超过100亿吨)。钓鱼岛周围海域的渔业资源也十分丰富,盛产飞花鱼等多种鱼类。长期以来,我国台湾等地渔民经常到这里从事捕捞活动,年可捕量高达15万吨。

  战略资源地位十分突出,这是双方一起就此问题纠纷不断的原因。而此次危机有升级的危险,个人则认为,日本自民党的支持率急聚下滑,日本国内要求政府下台的呼声日益高涨。而日本现政府,则有利用制造钓鱼岛危机,来转移国内的视线;第二,也是借此次危机的机会,达到武装占领的可能,以达到实际占有的事实。

  而中国目前,只有见招拆招,处处显出被动。以目前中国的经济发展的情况,钓鱼岛问题,最好双方能够搁置争议,留待以后解决才是最佳方案。

  但如果,日本有迫不急待的可能,我们也应该提前出招,甚至可以适时提出琉球问题作为制约,时机许可,不但可双一次性解决钓鱼岛问题,甚至还能在琉球群岛上制造出更多的亮点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