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忍无可忍 中国大力发展“战略轰炸机+航母舰队”
www.wforum.com | 2010-05-19 20:25: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事专家科洛菲尔在《军事战略研究》期刊上撰文称,中国开始大发展“战略轰炸机+航母舰队”战略。文章称,中国在早期研制了多种大型洲际运输,轰炸,载客飞机。这些飞机在当时由于中国技术贫乏期因此,遭到流产。而这里仅有一个比较例外的例子,就是Y10型大型运输机。他是中国早期设计的首批涡轮喷气是双发运输机。其设计性能介于早期的波音707-727之间。中国在改革初期,完成了他的部分基础设计。其原型机于70年代末期建造。但是,处于反毛化以及资金原因,中共当局随后在85年终止了这个计划。而反而引用于麦道公司联合生产,为麦道生产82型客机的机尾部件。而在1987年,中国曾经提出希望于麦道联合研制大型客机。但是遭到拒绝。而中国被自己淘汰的Y10运输机,停泊在北京一家博物馆。

  因此,可以看出,中国早期就具有一定大型运输机设计能力。而Y8,Y9均来自于前苏联设计的安12。没有太多的更新化设计。Y9是中国目前在新近研制的中型客机。但是他仍然采用不利于扩展的涡轮轮浆发动机。这是前苏联飞机主要特点。

  而中国空军目前已经获得12架来自俄罗斯的Tu22E3逆火式洲际轰炸机。中国采购此种轰炸机主要试图通过对此研究来发展自身的大型远程洲际轰炸机。但是,由于俄罗斯没有同意把TU160卖给中国,因此,试图利用TU22中国不可能在实际意义上达到真实的洲际战略轰炸机的水平。因TU22载荷能力远比俄罗斯TU160或者美国空军装备的B1B轰炸机要小,甚至不及B52轰炸机。但是TU22远程空中突防能力很好,他可以轻易突破多数欧洲国家的防空体系。

  而中国目前已经在试验一种类似美国“飞马M”空射火箭的武器,他是类似于AGM109G的空射型巡航导弹。可以在战区外实施突击打击。而中国将在今后把这种导弹应用于Tu22轰炸机。因此,在中国与南亚国家争端的2200海里的南部中国海域,中国将可以在空中战略打击上出现绝对威慑优势。

  而对于目前东部海域与日本纷争下,中国并没有采用远程轰炸机的先兆。而中国目前不断把大批先进战舰派驻东海。说明中国要在海上对抗日本海军。

  科洛菲尔:中国这样的举动似乎具有他自己的理由,但是,这对于平衡南亚和平局势,以及美国海空军在南亚势力存在位置十分不利。而因此会引发新的一轮的亚洲南部军备竞赛。而中国作为一贯的陆地王国,在2006年开始,关注他的远洋的海域。而且把把主要目光放在前苏联形式上的:“战略轰炸机+航母舰队”用来暂时弥补中国缺乏海外基地的窘迫。

  而中国大型飞机计划。目前至少有3个项目在运作中,其中以早期名义命名Y10多用途客机。可是其中项目之一。而中国在不断对法国航空业侵蚀中,获得了很好的发展手段,因此,目前中国会借用这种手段来发展自主的大型飞机。

  但是中国民航能力是不是可以在容纳下中国自己的大型飞机,这还是一个目前不能清楚地答案。而中国一些学者指出:中国在大批采购美质大型客机后,没有必要在发展自己的大型客机。而对于远程洲际运输机中国更加不必去研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