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清楚,在未来战争中电磁环境很残酷
www.wforum.com | 2010-05-19 00:19: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北京权威媒体报导,近年中国3大舰队五大兵种不断进行远海、跨辖区远航训练演习,从黄海、东海、南海到西太平洋,再到印度洋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各战舰编队“走一路、打一路、对抗一路”,努力提高海上机动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显示出人民海军远海训练常态化。面对中国引进、仿造及自行研发的先进武器装备逐渐形成战斗力,国外评论褒贬不一。

  中国海军相继攻克了大中型舰艇海上远距离通信、环球导航系统设备更新和远洋补给三大难题后。2005年7月,一支中国舰艇编队从南海西沙北上,直指渤海,担当“蓝军”与3个舰队五大兵种兵力展开实兵对抗,创造了人民海军全航程对抗演练的新纪录。这像是强敌逼近,中国截击的意味。

  今年3、4月间,北海舰队6舰2机组成联合机动编队,实施进远海、跨辖区对抗演练,开始环中国领海线远航。为配合编队行动,3大舰队的航空兵、水面舰艇、潜艇、岸导团和电子对抗部队出动50余架飞机、近60艘战舰和近10艘潜艇,激起全国海军的“鲶鱼效应”。4月,由东海舰队几条导弹驱、护舰、潜艇、补给舰组成的舰艇编队,突破第一岛链宫古岛海峡,进行远海实兵对抗训练,这是主动出击了。解放军指出航行是整个训练的配角,把主角的位置让给了“对抗”,把训练思维向实战聚焦,所有科目的训练全部按实战要求展开,每次演练全部都抛掉“脚本”,把部队放到最逼真的实战环境中去摔打,要锤炼出一支敢打硬仗的雄师劲旅。

  境外有媒体称这是“恐吓”和“挑衅”,是“羽翼丰满的远洋海军”的活动。但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这只是试探性的第一步,中国没有夺取和保持海上制空权的有效手段。即便获得航空母舰后,要实现协调一致的空、海、潜联合行动,中国海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解放军也清楚,强国海军有信息战优势;在未来战争中,电磁环境将更加复杂、恶劣甚至是残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