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东海问题不存在:国际法上琉球群岛主权仍属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5-17 20:07: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是东海捧出的珍珠一串,

  琉球是我的群弟我就是台湾。

  我胸中还氲氤着郑氏的英魂,

  精忠的赤血点染了我的家传。

  母亲,酷炎的夏日要晒死我了;

  赐我个号令,我还能背城一战。

  母亲!我要回来,母亲!

  ---------七子之歌:台湾

  近来,中日在东海问题上文攻武卫互不相让。一方面日本大力鼓噪着东海划界,但其真实目的是琉球群岛问题,想把琉球群岛在法理上属于中国的事实淡化,让中国永远也不要想起琉球群岛属于中国。另一方面中国也有把台湾事务和琉球群岛捆绑在一起解决的趋势。

  古代琉球国的疆域北起奄美大岛,东到喜界岛,南止波照间岛,西界与那国岛,在百年前日本武力吞并前,事中国500年余,是事实上的父子国,用中国的年号,使用中国的汉字。由于清廷的积弱,1875年,日军武力占领琉球群岛,禁止琉球进贡中国和受大清册封,废除中国年号,改为日本明治年号。虽然大清软弱无能,但在琉球主权问题上始终坚持其为中国所有,没有让步。

  1880年9月迫于日本的压力,按日本的二分法(而非清廷的三分法)草签分界条约,包括宫古、石横、八重山群岛在内的先岛群岛属于中国。但清庭拒不签此约,这就意味着中国不仅拥有南琉球的主权,而且仍然拥有琉球北部的主权----此后,日本干脆装聋作哑,即不再提归还先岛群岛,也不再提条约签署一事,继续窃居着中国领土至今…… 所以,从法理上说,琉求群岛至今仍然属于中国。

  琉球要求独立的呼声在近十年再度高涨起来,在琉球的书店里,醒目的琉球历史书中印着:“琉球曾是中国的附属国,我们不是日本人”。美国在1972年只是把琉球和钓鱼岛的管理权一并“转给”了日本,但未触及主权问题。残弱的清廷从来都没有承认琉球归属日本,现在的中国就更不能放弃。而且,靠近台湾约五十海里的先岛群岛(南琉球),即使是在日本政府强权压制清政府二分琉球时,日本自己也承认是中国的领土,理当首先归还中国,至于北部琉球问题,在适当的时间,应由琉球人民自主投票决定其归属。

  综上所述,琉球群岛主权在中国,东海就是中国的内海,那么何来东海的划界?那样整个东海划界问题纯粹就是个伪命题,日本政府是在痴人说梦!所以我们首先应该解决的事务恰恰是琉球的归还问题。如果日本坐下来和中国先谈这个问题那才是最合理的。其他的,如需划界,应该是以奄美大岛和吐嘎喇列岛之间的界限,东海整个是中国大陆的延伸线,没你日本什么事。

  曾经有专家在新加坡《联合早报》撰文指出:“鸦片战争以来,华夏积弱日久,数十年来只知诉诸‘台湾自古是中国领土’,而未采取正当的手段以攻为守,应积极挑战,因为日本所掠夺的琉球决非其‘固有领土’,正因为忘记了琉球的历史,才会在台海问题与日本讨价还价的路越走越窄,最终的结果仍然可能被迫诉诸军事手段!”。

  既然日本跟随美国把台湾纳入《美日安保》不惜与现在的中国叫板,而我们为了统一台湾,战争早晚不能避免,那么我们就应该把琉球群岛的归属问题和东海划界一事联系起来,一战而全部解决之。琉球群岛是中国的藩属国历史有证,而且日本的历史记载也印证了其一钓鱼列岛属于中国,其二琉球群岛不属于日本。1768年,林子平在其《三国通览图说》中,把琉球与日本、中国区分别着色表示,而琉球是中国的藩属国!因为日本人怕中国再提琉球,希望我们永远把琉球的历史抛到爪哇国去,那我们有什么可怕的,不是你的你要也没用!这是日本的心病!既然它可以和俄罗斯谈北方四岛,和韩国谈独岛,和中国谈钓鱼岛等等,为什么中国不能向它正式提出归还琉球群岛,难道我们就应该抛开与琉球的历史渊源而和着日本的舞曲在子无虚有的东海划界上来和日本共舞吗?

  资料:

  1945年,日本二战失败投降,无条件接受《开罗宣言》和《波斯坦公告》,据此日本必须放弃“其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所有土地”,其中理所应当包括琉球。但战后琉球被美军“托管”了起来,1970年美国又将琉球的“施政权”私自转给日本,使日本再度窃据琉球。尽管如此,美国也自知理亏,因此宣称转移的是“施政权”,从而回避了主权问题。时至今日,日本占据琉球依然没有任何法理上的基础,既不能由武力攫取而获得琉球的主权,也不能由美国的私相授受而获得琉球的主权,更不用说依《开罗宣言》和《波斯坦公告》日本也早已不能继续霸占琉球了。既然日本不拥有琉球主权,那么以琉球为基点来划分中日两国的海域从根本上说就是非法的,是根本站不住脚的,更谈不上什么“中间线”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在解决琉球问题之前,东海问题根本就是一个假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