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05式自行榴弹炮凭借先进火控系统成“坦克杀手”
www.wforum.com | 2010-05-12 22:03: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初夏时节,塞外某地风卷狂沙,狼烟四起。北京军区某旅千人百车挥师北上,在对抗演练中评估检验某新型数字化履带式自行加榴炮的作战性能。

  战斗刚一打响,气氛骤然紧张。卫星过顶侦察、强电磁干扰、网络攻击……一组组情况接踵而至。

  此次接受评估检验的某新型数字化履带式自行加榴炮,其指挥控制、情报侦察、预警探测、通信、电子对抗和主控系统全部实现智能化,是炮兵家族中的新锐。去年扬威阅兵场的该装备,如今能否经受住战场的检验?

  “展开电磁反制,启用备频网络……”机动途中的“战神”毫不示弱。9时许,部队到达进攻出发地。

  “报告,‘狼1’左上方发现‘敌’坦克集群!”突然,伴随保障的雷达电子屏上出现一群亮点。立足未稳,“敌情”不期而至。

  “李庄、张庄迅速占领发射阵地!”“中军帐”发出的指令迅速传到火炮终端。闻“令”而动的20余门火炮疾驰如风,多路突进。

  进入炮位,侦察系统“鹰眼锁敌”,雷达交会目标坐标。炮塔内,操作员熟练操作电子按钮,导航、输弹、瞄准等系统快速运转……转眼间,射击准备就绪,所用时间比以往的老式装备缩短了数十倍。

  “该型火炮以快准狠见长,从发现目标到发射炮弹,一键全自动,连续射击时还可迅速完成对炸点的自动检测修正,基本实现了发现即摧毁!”旅长李克双告诉记者。

  “‘敌’几辆坦克侧翼迂回向我炮阵地靠近,与迎面之‘敌’对我形成夹击之势!”“敌情”一波接着一波。

  “所有火炮向10号地域开进,做好射击准备!”火炮穿壕沟,越沙丘,掀起阵阵烟尘。

  未等“敌”反应过来,“战神”已进入新战位,并迅速完成从行军到战斗状态的转换。随着一条条火龙从炮管喷射而出,“敌”坦克全被击中。

  站在“瘫痪”坦克上,望着滚滚烟尘中早已回撤的对手,“敌”突击连连长王赵邦半天才回过神来:“火炮怎么就长出了飞毛腿?”

  指挥员心语

  军事转型呼唤头脑“换羽”

  数字化技术在炮兵武器装备中的应用,被军事专家称之为我军“炮兵史上的一次革命”。面对先进的数字化装备,作为部队指挥员,我们都应该扪心自问:我们的思想观念、知识结构、指挥能力,是否具备了驾驭新装备的能力?古人云:“远飞者当换其新羽。”如果说装备的更新换代是一次“换羽”,那么在军事转型大潮中,头脑“换羽”则显得尤为紧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