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东海舰队换装苏-30战机后能力可防美日介入台海
www.wforum.com | 2010-05-12 21:57: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最新一期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的报道,解放军东海舰队位在宁波的海军航空兵基地翻修工程,已经在2008年完工,海航部队也正在换装更先进的苏-30,以及歼轰7“飞豹”战机,报道认为,目的除了不放弃对台的“军事斗争准备”外,也有万一美国航舰战斗群介入台海的时候,有足够对抗的兵力。

  中广新闻引述《汉和防务评论》报道,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新一代的作战飞机,正在进行换装作业,海航第四师第11团位在宁波的基地,已经在2008年完成翻修工程,拥有24座封闭式独立机库。

  文章认为,海航第四师原先配备的是歼轰7型“飞豹”战机,现在已经有一个团换装更先进的苏-30MK2型战机。汉和认为,这意味着即使两岸关系缓和,但解放军还是没有放弃对台的“军事斗争准备”。

  汉和的报道并指出,东海舰队目前已经配备了一个团24架的苏-30,以及三个团共72架的歼轰七“飞豹”多用途战机,总数高达96架,部署在上海、宁波、义乌一带,作战半径足够对台湾海峡水域实施对海攻击,也可以阻断美国和日本舰队南下进入台湾海峡。

  汉和认为,大陆这样的布署,显示解放军打算在美国航舰战斗群万一介入台海的时候,将有较强的空中攻击力量,也能保护舰队的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