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重视结冰风洞建设 杜绝平衡木预警机事故
www.wforum.com | 2010-05-11 20:06: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结冰风洞是一种性能复杂的大型特种风洞,结冰风洞是一种特种风洞,是研究飞机在结冰气象条件下飞行时,不同部件迎风表面和探测仪器的机外传感部分的结冰形态、结冰容限及其防(除)冰技术的地面试验设备。实践表明,飞机结冰是飞机安全飞行的致命弱点之一,在世界军、民用飞机失事案例中占60%以上。据称我国的运八预警机“平衡木”就是因为高空结冰导致的机毁人亡的重大事故。

  西方发达国家建成十余座这种风洞,而我国尚属空白;早在上世纪70年代初,我国风洞人就开始搜集资料,对结冰风洞进行探索性研究。

  我国自主设计的首座多功能结冰风洞今天在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科研试验新区破土动工,这标志着我国风洞设施又增添了新“成员”,空气动力试验研究能力将实现新的跃升。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出席开工仪式。

  该所低速风洞群的配套条件在国内乃至亚洲首屈一指,已成为亚洲综合试验能力最强、研究水平最高、服务领域最广的低速空气动力研究机构。其许多配套设备可直接用于结冰风洞,所获得的冰型可通过风洞试验直接得到气动力参数。该所三种规格的风洞有大小配套的直升机旋翼试验台,可用于相关结冰试验;另有一种规格的风洞可做进气道结冰试验。此外,风洞群大部分流场测试设备和齐全的通用设备仪器,均可与结冰风洞配套使用。

  结冰风洞研究技术复杂,涉及学科门类多。该所已掌握结冰风洞建设和试验的关键技术,并自行研究了冰模制作工艺和各种冰模的加工制造,成功完成了多期运输机结冰影响风洞试验,试验数据为国产运输机适航取证提供了依据。

  为掌握建设大型结冰风洞所需的关键技术,该所还自行研制建造了引导性结冰风洞,开展了蒸发器、喷雾系统、部件防冰系统设计等几项关键技术研究,并获得成功。同时,该所对结冰条件下的试验技术也做了有益的探索,为大型结冰风洞的设计提供了技术支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