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国发现:中国自制预警机竟然比美俄还要先进!
www.wforum.com | 2010-05-10 20:38: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中通社报导,中国自行研制的大型预警机由试飞踏入定型生产,已经开始正式服役。军事专家指出,在南京上空频繁试飞的「空警-2000」的预警机,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相控阵雷达技术,比目前美俄产品还要先进。它的服役填补了解放军从前没有装备预警机的空白,其先进的雷达技术,也令全世界震惊。

  有消息说,「空警-2000」的机身是采用俄制的伊尔-76 型运输机。据悉,「空警-2000」的雷达天线并不像美俄预警机一样是旋转的,相反它是固定不动的。这印证了「空警-2000」采用的,是比美俄领先一代的固态有源相控阵雷达,由于它只需以电子扫描进行俯仰和方位探测,所以不需要再采用落后的机械扫描转天线。也可以证明,中国专家已有效解决了天线引臻机射共振的一系列难题。

  专家指出,「空警2000」上所装置的雷达、超级计算机、控制台及软件都是中国自行设计和生产的。其固定雷达由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研发的三片式雷达,呈三角姿态安装,从而达到三百六十度全方位覆盖,特别擅于探测速度较高的空中或海上目标。这款雷达只需以电子扫描进行俯仰及方位探测,可弃用旧式的机械扫描旋转操作模式。

  据了解,预警机最初是为了减少雷达的探测盲区,增大探测范围而研制出来。预警机在空中,容易发现低空目标,其工作效率相当于八至十个大功率地面雷达站。随著科技的发展,没有预警机的有效指挥和引导,要想组织大规模的空战几乎是不可能的。为期四十二天的海湾战争中,数千架来自多个国家的飞机,飞行了十万多架次,没有发生重大相撞与误伤事件,全靠美国十数架E-3A和E-2C预警机工作。

  为适应现代化战争的需要,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曾向以色列订购了「费尔康」相控阵雷达预警机。可是,由于美国的蓄意阻挠,以色列后来拒绝出售。与此同时,周边国家和地区却拥有了越来越多的预警机。日本早就从美国购买了十一架E-2C预警机,还装备了四架自行研制的E-767预警机。台湾也先后从美国购买了六架E-2T预警机。印度则向以色列购进了「费尔康」预警机,大大增强了印度空军的空中预警和指挥能力。

  中国出于本土防御的目的,购买外国预警机计划没有成功。后来,中国更于二OO二年主动中断从俄罗斯购买入价格和性能都不符要求的预警机,转而全力发展更先进的大型预警机。西方传媒估计,中国预警机极有可能已经正式服役,估计生产的数目会达到十八架,以确保中国预警机可以执行廿四小时不间断的侦测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