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震撼西方:中国同时公开多种F22隐形战机新克星
www.wforum.com | 2010-05-10 20:37: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YLC-8A雷达工作于VHF波段,具有优良的反隐身和抗ARM(反辐射导弹)性能,主要担负中高空警戒任务,具有组网功能,可实现4部雷达的数据融合。该雷达探测距离远,机动性好,可靠性好,是一部性价比优秀的警戒雷达。

  YLC-8A中高空警戒雷达

  YLC-8A雷达采用八木天线,工作于VHF波段,具有优良的反隐身和抗ARM(anti-radiation missile 反辐射导弹)性能,主要担负中高空警戒任务,具有组网功能,可实现4部雷达的数据融合。该雷达探测距离远,机动性好,可靠性好,是一部性价比优秀的警戒雷达。

  VHF波段的雷达

  工作在该频段的雷达是米波雷达的一种,米波雷达具有信号衰减小、探测距离远的优点,同时也兼有定位精度不高、抗干扰能力弱的缺点。

  但在新时期,米波雷达具有一个其它波段雷达所没有的巨大优势,就是对类似隐形飞机非常有效。这与隐形飞机的设计思想有关。隐形飞机一般是通过吸收雷达电波、减少雷达角反射面、散射雷达电波来达到隐形目的。但波长适当的雷达恰恰具备电波被吸收率低、不易散射等特点。所以,米波雷达对隐形飞机来说还是很有效的。

  雷达组网与抗ARM

  雷达首先要解决好生存问题,然后才能谈及作战能力。现代ARM的迅速发展,对防空雷达的生存能力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分布式网络雷达是一种利用多部雷达联网来探测目标的网状部署雷达,每一节点雷达覆盖一部分空域,多部节点雷达等效覆盖大型情报雷达的责任空域,这样能有效防御反辐射导弹。

  由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与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北京鑫隆电子新技术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CIDEX2008)于北京展览馆开展。该展览是我国唯一得到解放军总装备部、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信息产业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批准和支持的国防电子产品的专业展览会,比较全面地反映了我国军事电子工业的发展水平。

  本次展览参展商约三百家,分别来自中国、美国、瑞士、德国、韩国、法国、波兰、比利时、挪威、英国、日本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13个国家和地区,涉及电子、兵器、航空、航天等行业,主要展品范围为通信电子、信息系统、指挥与控制系统、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军用电子元器件、航空电子、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火控系统、雷达系统、电子战设备、电子支援/情报/侦察系统、反恐技术专用装备、视景系统、激光及光电子产品、军用电源、相关仪器及测试设备、安防产品及装备等。

  展会期间,还将组织"首届中国国际高可靠电子元器件应用论坛"、"高速、高可靠性的嵌入式板卡技术论坛"、"第二届国际测试与仪器应用大会"、"2008绿色电源暨第五届模块电源与电源管理技术专题研讨会"。论坛和研讨会的举行,将为参展各方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相互学习,促进贸易发展的良好平台。

  其它几款远程警戒雷达

  JYL-1型远程三坐标警戒引导雷达

  JYL-1型雷达是我国国土防空系统的骨干三坐标雷达,主要用来进行全天候空情监视和提供精确的引导数据。

  YLC-2A型远程雷达

  YLC-2A型雷达由YLC-2发展而来,是新一代全固态三坐标雷达,可以用于远程空中目标的引导和监视,是二十世纪雷达防空网中的骨干雷达。该雷达工作于L波段,和YLC-2相比提高了威力范围,具有更高集成度,可靠性更高等特点,更适合21世纪的现代化战争。

  YLC-4型远程警戒雷达

  YLC-4是一种全固态两坐标远程警戒雷达,主要担负远程警戒任务,可综合4部其他雷达的情报,终端数据容量大。该雷达探测距离远,可靠性高,是防空雷达网中的骨干雷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