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国防务专家断言:中国防空系统是世界上最危险
www.wforum.com | 2010-05-10 20:27: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务专家曾这样断言,中国防空系统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系统,比令人生畏的俄罗斯防空系统还要危险。与此同时,中国空军的高级将领也宣称,中国的全天候无接缝防空雷达系统已经覆盖了整个中国领空。防空网络的侦察和监视能力已进入世界一流先进行列,能够在军事进攻中予以中国军队足够的支持。

  前段时间,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在接受采访中说道:“对于美国在亚洲驻守的F-15和F-16战斗机而言,中国的防空网络几乎不可击破。但他强调,F-22隐形战斗机和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能够执行在中国上空的任务。然而,该司令官无不感慨坦言,“我们的飞机在与中国的防空导弹较量之中将会遇到惨痛遭遇,中国的防空防御导弹研制速度太惊人,令美军F-22隐形战斗机飞行员感到要进入中国领空,危险将时刻存在”。

  说到防空导弹,就不能不说到红旗,红旗系列防空导弹构成了中国防空导弹的主体。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主要为陆基;海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170和171舰装备),红旗15防空导弹,海红旗16防空导弹(054A装备),红旗7野战防空导弹等.

  红旗-9与美国爱国者导弹是等量级型号,是中国真正在防空导弹技术上的飞跃性型号即使是在西方科技非常发达的前提下,爱国者防空导弹从1972年开始研发到服役总共花了13年时间;前苏联于1967年开始研发的S-300P也花了13年才正式服役;台湾的天弓一型1981年开始设计到服役则花了12年的光景。HQ-9号大约在1980年开始研制,到1995年初步定型并少量生产交付实验部队试用花了约15年。以中国相对落后科技实力研制这类导弹,可见二院在红旗-9身上花的苦工非比寻常。

  HQ-9A(红旗九改)地空导弹2001年1月已实际部署地面部队,而中国海军大型防空舰正在把HQ-9A的海军型搬上舰,就是HQ -9A,成为中国海军舰队远程区域防空的主力弹种。HQ-9的雷达电子设备相当先进可靠,发展潜力很大,相比之下,光是数字化显示控制台技术,S-300系列已落后HQ -9A,差距在5-10年。为了使综合性能超过S-300,HQ-9又有了推进系统的技术革新,如建立了HTPB高能固体燃料生产线;采用高强度纤维/环氧复合材料发动机壳;把高冲质比喷管技术实用化,采用新产品全面减轻结构重量,把制导由"惯性+指令+TVM"(TRACK VIA MISSLE半主动导引模式控制)改进成"惯性+指令+主动雷达导引"等。改良后的HQ-9A一跃成为世界先进的双重用途(反飞机与反导弹,含战术弹道导弹)防空导弹系统,最大射程200千米,最大射高40千米,成为独立于美俄欧系防空导弹家族的另一极。

  红旗-9A最为精彩的是SJ系列相控阵雷达,它是KS-1的SJ-202相控阵雷达改良放大型,与爱国者-3较相似但优于S-300系列。因此可以断定同样采用C波段操作,方位扫描角120度,俯仰角0至90度,波束宽2度,有极强的抗干扰能力,发射机峰值功率1000千瓦,平均功率约60千瓦,雷达精度高于S-300V的9S32相位导引雷达,能同时跟踪300公里内、7马赫以下的100个空中目标,并自动进行威胁评估选出6个威胁最大的目标分配给发射车,综合性能已超过S-300PMV1的64N6远程搜索雷达,主天线阵为圆形,抗干扰旁瓣对消阵列为多个矩形,敌我识别(IFF)天线工作在L波段。

  1月11日,中国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关于拦截实验使用的导弹,外界将拦截武器说成是红旗-9A,然而,中国专家予以了否定。红旗-9A射高确实比红旗-9要高,达到近40公里,但此次试验是在100公里以外的太空飞行阶段,红旗-A9也打不到,从这个意义上说,基本上可以把红旗-9A排除掉,那么也可以这样说,这次进行中段拦截实验应该是一种全新的导弹系统。

  由此来看,中国的防空体系以及打击能力已得到了突飞猛进,那么,中国的防空体系到底能不能防守的住美军最先进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这一问题一直在网络争论不休。网络曾经还有过不少传闻。第一个版本是08年,一架F-22入侵中国近海领空侦察被中国军队击落,飞行员跳伞,美国派出特种部队侵入中国泉州近海营救飞行员,结果被全歼,3支特种部队专用枪被渔民网获 。

  第二个版本,美军一架F-22在列行训练时,由于机械故障导致雷达电子导航失灵误入中国领空.中方空军出动了两架J-10战机进行领空巡航,随后美方称:F-22在福建一带空域失踪.美军空中加油机随后在四川某民用机场降落.美军以次表明F-22误入没有敌意?并以次借口向中方索要F-22战机.由于福建沿海一带的所有机场处于对台准备敏感时期,所以中方并没有同意美军在福建一带的机场降落的请求。

  少校时评:笔者可以负责任的说,没有,纯粹是无聊的炒作。其一,F-22"猛禽"隐形战斗机是用于超视距空战、指挥僚机等作战任务,美军绝不可能派它来侦察;其二,解放军没有将F-22击落,在中美两国关系表面还是和平相处的情况下,美国是不会贸然挑起直接入侵中国领空的战争风险,解放军更不会对“导航失灵误入中国领空”外机采取打击,何况中美之间的微妙关系,谁都不会在军事去冒险,当然,F-22确实是部署在太平洋上的关岛甚至在日本基地。

  说到美军F-22"猛禽"隐形战斗机能不能冲破中国的防御系统,这的确很难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以中国目前的防空力量而言,美军要想真正打破中国的防空防御网,没有300架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同时出击,那除非美军想自杀!而以目前美国的国力能否做到?绝对不现实!并且中国的防空力量日新月异,指不定明天又有新型防空武器出笼,那真的会是美军的飞行员灾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