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新型直升机完成夜战升级 2500米外击毁坦克
www.wforum.com | 2010-05-09 20:46:26  中国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夜间突袭(来源:中国军网)

  夜色深沉,万籁俱寂。突然,10多架新型武装直升机腾空而起,巨大的轰鸣声打破了夜空的宁静。

  5月4日,济南军区某陆航团夜间超低空突防突击训练在鲁中某地进行。

  夜晚22时30分,训练正式展开。一级飞行员郭勇第一个驾机升空并担任编队长机。次第起飞的直升机离地不足10米掠地超低空飞行。

  去年受阅归建后,该团对战机进行了夜视瞄准和挂装导弹等技术升级,使该机的武器载量、空中突袭能力和夜间攻击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

  “直升机夜间飞行、攻击,由于能见度差、飞行高度低,飞行员容易产生错觉,难度和危险性都很高。”现场指挥的该团团长赵理准说:“在信息化战场,虽然不能靠夜幕掩护来达成作战目的,但熟练掌握夜战本领,是陆航部队提高全天候作战能力的基本要求。”

  今年以来,该团结合战机技术升级,积极开展训法和战法创新,增大夜训比重,梳理出10多个夜训课题,组织部队进行夜间超低空飞行、夜间侦察和空中突击训练,提高了部队的夜战能力。

  机群不断变换队形,沿着山谷搜索前行。

  22时50分,郭勇驾驶的战机舱内昼夜观瞄装置上突然红光闪烁。

  “前方2500米处发现装甲目标。”郭勇一边向指挥所报告,一边调整飞机高度和姿态,进行攻击准备。

  “实施火力攻击!”指挥员下达指令。

  检查火控系统,测算攻击距离,锁定攻击目标,完成这一连串动作后,郭勇果断按下发射按钮,飞机微微一颤,导弹拖着红色尾焰刺向目标。15秒后,综合显示器显示目标被摧毁。

  紧接着,其他战机相继开火,一枚枚导弹扑向“敌”阵。

  速战速决,完成攻击任务的机群迅速返航。

  15秒完成跟踪瞄准,20秒射击完毕撤出战斗。团长赵理准告诉笔者,这次夜战训练,机群实现了“四快一准”的标准,即搜索识别快、跟踪瞄准快、攻击发射快、打得准和撤出空域快。(潍坊5月9日电 魏品生 特约通讯员 李东星)

  指挥员心语

  一树之高 天地无垠

  透过现代战争的硝烟,我们看到这样一个现实:随着直升机的出现和使用,世界各国陆军逐渐摆脱地面“爬行”时代,向“飞行化陆军”迈进;争夺“一树之高”的空中优势,已成为现代陆军角逐的新战场。军事专家断言:21世纪是陆军空中突击力量激增的时代。作为陆军航空兵的一员,虽然我们的战术空间只有“一树之高”,但我们创新的天地无垠、提升战斗力的空间无限。只有趁势而上,苦练精飞,才能把部队打造成陆军空中精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