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渔政南沙编队曾在弹丸礁海域遭马军舰干扰18小时
www.wforum.com | 2010-05-05 20:47: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5天的航行过程中,最惊险的一幕是马来西亚军舰、飞机在我国的传统海域对南沙巡航护渔的中国渔政编队进行拦截、跟踪、干扰长达18个小时。”昨日,回想起几天前的一幕,船上工作人员小周仍然历历在目,他说,那是在4月29日上午10时30分许,中国渔政南沙巡航护渔编队在南沙海域弹丸礁附近(北纬7度34分、东经113度43分)遭遇马来西亚军舰和飞机。双方通过电台相互告知对方各自船只的舷号、所属国家的部门等基本情况。对方称是马来西亚的海军,希望中国渔政巡航编队船只离开这片海域。中国渔政南沙巡航护渔编队海上指挥部向对方声明,中国渔政部门在我国专属经济区内、也是我国的传统作业渔场内正常行使日常的管辖工作,希望对方不要干扰。

  但对方始终以与巡航编队相同的航速保持在编队311船的右侧,并且不断迫近。到中午12时许,马来西亚军舰3503一度逼近至311船300米左右的距离。通过望远镜看到,对方三个士兵从船舱内出来,走到船尾的炮位上解开了炮衣。随后不久,3503军舰的顶层甲板上又有士兵戴上了耳罩,并且架起了机枪正对中国渔政311船。几分钟后,一架固定翼飞机出现在311船前方的上空。

  晚上8时许,马来西亚对我巡航编队的骚扰开始升级,对方又增加一艘军舰,趁夜色从中国渔政311船的正对面快速驶来。当军舰快速经过311船之后,再掉头一直尾随。双方始终通过无线电台进行对话。中国渔政方面始终坚持中国渔政船是在中国的传统作业渔场和中国的专属经济区内开展正常管理工作。

  这名负责人告诉本报,马来西亚军舰、飞机对南沙巡航护渔的中国渔政编队的拦截、跟踪、干扰长达18小时,而我编队与其展开了有理、有力、有节的坚决斗争。最后马来西亚军舰于次日凌晨3时开始减速,暂时结束了对311船的跟踪和骚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