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时间芯片”将成“天宫一号”首个搭载物品
www.wforum.com | 2010-05-05 20:47: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间芯片’将是我们宣布的首个‘天宫一号’搭载物品。”今天,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5月4日,在中国青年报社、湖南卫视和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举办的“2010成人礼晚会”上,周建平代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宣布:“时间芯片”将搭乘“天宫一号”飞行器进入太空,让青年人的梦想随“天宫一号”在宇宙中翱翔。

  随后,周建平开启了“时间芯片”,这意味着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青年周”主题活动之一的“威盛中国芯·时间芯片——未来城市创想征集”正式启动。

  这项活动面向全球青少年,征集未来城市中将要消失和将会诞生的事物或场景,中青世博网为活动官方网站,所有作品均须通过官方网站以电子文件形式进行报送。主办方将邀请全球著名专家学者评选出100件最具代表性的“创想”作品,存入“时间芯片”。

  据介绍,搭载“时间芯片”的“天宫一号”,既是一个交会对接的目标飞行器,也是一个简易的空间实验室,航天员将以此为平台开展空间实验室的有关技术验证。在太空飞行的两年时间里,“天宫一号”将逐步实现与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的3次交会对接试验。此后,“天宫一号”可以被改造为一个短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实验室。

  “在对接试验完成后,航天员将乘坐神舟飞船进入太空,并在目标飞行器中工作一段时间,然后乘坐飞船返回。”周建平介绍说。

  长期从事航天技术教学和航天管理工作的周建平,曾为神舟四号无人飞船和神舟五号、六号载人飞行任务的圆满完成作出重要贡献。

  他透露,如果进展顺利,被称为“中国空间站”的“天宫一号”将于明年升空,这标志着我国将拥有建设初步空间站即短期无人照料的空间站的能力,意味着我国的深空探测迈入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时期。

  为了充分搞好“威盛中国芯·时间芯片——未来城市创想征集”活动,中国青年报社于5月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本次活动的背景、内容及流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