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柬埔寨将获得中国军事援助!因为20个维族!
www.wforum.com | 2010-05-04 21:43: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新闻报道说,中国已经同意对柬埔寨军方提供大约1400万美元的军事援助,报道指出:“这些等价值军事援助,是美国军方以‘处理过剩物资’为理由同意对柬埔寨的军事援助,但是由于缅甸政府日前竟然将20名维族人士返还给中国政府处理,因此遭受五角大楼军方的制裁。据悉,这批物资主要包括大约200辆美国军用卡车、拖车在内等物资”。

  英国BBC报道说:柬埔寨副首相已经透露此事!

  英国BBC说援引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说,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贺南洪从中国访问归来向媒体透露此事。BBC分析人士指出说:“柬埔寨政府是一贯的人权劣质的国家,因此他们积极拉近与中国关系,并且将20名维族人士返还中国处理,主要是因为获取中国支持,中国是不会像欧美西方民主国家一样,对柬埔寨劣质的人权问题,提出质疑”。詹姆斯说:“中国是国际违反人权的国家,也是一个保护违反人权的大国”。

  这个事情其实很简单不过了,柬埔寨作为一个弱小国家,在“红色高棉”时期就得过中国一定援助。此次柬埔寨自身愿意以“20名维族”代价,换取中国的军事援助,因为柬埔寨知道,一旦将这些维族人交给中国,那么势必美国军方要对他实施制裁。而自己又迫切需要那些“美军剩余物资”。因此一次作为跟中国的“国家交易”也未尝不可。这谈不上什么“保护国际非法人权”的问题。

  这就好比二战期间,英国拿海外殖民地领土,换取美国军方支持,换取美国大批驱逐舰,护卫舰一样。做法只不过是内容不同,但是实质还是一样的。

  不过此次中国政府也应该清楚,在目前国际上,可以说美国已经把中国当做实际意义上的“前苏联”,虽然我们自己百般推脱,但是美国就是这样思维,而世界其他弱小国家,也是有这样看法。在90年后苏联倒台了。国际上当时就只有一个美国说了算,谁敢不满足要求,那么软的就是“国际人权大会抨击”硬的就是“伊拉克战争”。除此以外,当时也只有美国军方能够有实力“军事援助”。而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再向中国70年代那样的“勒紧自己的裤带援助他人”的做法。

  但是今天有点时过境迁了。中国今天的中国,的确无论从经济,军事,科技等诸多封面崛起腾飞,并且在国际舞台上开始打算扮演一个“主要角色”至少是男 2,3号吧。不再向以前的“投票机器”。而各个小国也纷纷看出这一点,所以开始自我站队。你可以站到美国一边。也可以站到中国一边。或者见风使舵也可以。所以就会出现小国自己的战略考虑。

  世界多极化,本身就应该符合欧美的“非专制要自由”的理念。那么既然从国家角度来说,应该有几个政党分别轮流执政,那么为什么欧美人就那么不准许 “世界多极化”?说到底所谓西方民主还是一个“歧视标准”。在很多欧美国家心理,“共产主义就是极端主义,纳粹主义”这个阴影总是抹杀不掉。

  而如果全世界只有一个美国一枝独秀!那么难道说这就是所谓的“民主”!民主本质是应该畅所欲言,言者无罪。但是如果只有一个美国超级霸权,那么还可能是“畅所欲言”那么这不是反而与欧美思维背道而驰吗?

  反过来,中国也该明白了,清醒了。目前世界上无论大国,还是小国。做事情一般都是很现实主义的。你要是打算与他们获得自己的利益,那么同等的你就得做一些其他交换,否则那不就是成了美国强盗手法吗?我们总不能与野兽威武吧?

  新闻链接

  继美国因柬埔寨驱逐曾经被关押在美国关塔那摩监狱中的20名中国维族人而拒绝向柬埔寨提供军用卡车之后,中国政府宣布,将向柬埔寨提供250辆军用卡车。柬埔寨做出驱逐20名维族避难者的举动等于是给美国的强压政策以一记响亮的耳光,与此同时也是送给中国政府的一份厚礼。

  当然,如果不是柬埔寨,而是其它国家也采取同样的举措,中国政府也同样会投桃报李给予其相应的奖励。在中国政府看来,任何一位反对中国中央政府并企图寻求独立的维族人都将毫无例外地遭到中国政府的果断强力打击。而美国政府则以民主和所谓的保护人权等冠冕堂皇的借口要求柬埔寨政府不要驱逐20名新疆维族避难者。

  当然,柬埔寨和美国的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柬美两国在保持相对良好关系的同时希望继续保持持续发展势头。但是柬埔寨和越南一样均处于印度和中国的地缘战略范围之内,该国无论是在冷战前还是之后都得到了中国的大力支持和援助。尤其是在上世纪70年代中国政府对当时的红色高棉政府提供了全面的支持,红色高棉当时是中国的一大战略同盟。此后,中国开始支持红色高棉之外的党派。

  无论如何,柬埔寨政府采取驱逐20名中国维族避难者的举措说明,柬埔寨洪森政府尊重中国的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与独立。与之相对,中国从发展双边友好关系和中国与东南亚联盟成员国合作这两个角度来进一步提高自己与柬埔寨之间的合作关系。也许存在这样的忧虑,即:美国有可能因驱逐维族避难者而对柬埔寨政府提出强烈批评。并以柬埔寨无能履行国际义务而制裁该国。美国拒绝向柬埔寨提供军用卡车也许正是对该国实施制裁的开始。但是正如我们上面已经提到的,中国将采取切实举措,届时向柬埔寨提供比250辆军用卡车更多的援助,以此来展示中国对柬埔寨的强有力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