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狂扫B2入侵论:中国最新隐形轰炸机在试飞
www.wforum.com | 2010-05-03 20:03: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TVB晚间新闻报道转速美国中情局内幕消息:中国隐形轰炸机--轰10开始在西北某空军基地频繁试飞,该隐形轰炸机载弹量达30吨,具有良好的隐身性能。从中国西北起飞,有无需加油就可全球到达攻击的能力。中情局怀疑是中国窃取了美国B2的技术资料仿制而成,已经对B2的生产厂家波音公司展开调查。

  简氏曝光轰8的细节信息:

  外形酷似B2的轰八拥有4组太行发动机!

  可挂装12枚红鸟核导弹!射程3000公里!

  由西安飞机制造厂生产!

  轰八94年开始研究

  载弹18吨

  1.2倍音速

  航程1W1千公里

  此前,曾有香港媒体报道称,“轰-8是中国立项研制的第一种隐身飞机,其指标是性能尽量接近美国B-2轰炸机,必要时可以1.2马赫超音速突防,携带新型隐身巡航导弹能攻击北美,航程不少于1万公里,具备空中加油能力,是第一代国产隐形战略轰炸机”。该报道还称“轰-8最近能飞起来,得益于4台刚定型的 ‘太行’发动机。该报道还透露,此次研制是西安飞机公司在中国航空史上创下的一个新纪录。

  不过,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的创办人平可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不具备发展隐身轰炸机的能力”。他认为中国要建造类似美国B-2隐身轰炸机甚至更早的 A-12舰载攻击机那样的隐身战机目前尚存在相当的技术困难。首先在飞机制造材料方面需要全新突破,其次还缺乏大功率发动机。类似B-2那样隐身轰炸机还需要“低可探测性雷达”、先进的隐形材料和涂料,而这些技术都是中国尚不具备的。

  据了解,尽管轰炸机早已问世,但“隐身战略轰炸机”这个概念直到1986年美军装备B-1B轰炸机后才出现。尽管其优异性能,但前途并不明朗,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项目负责人马休斯少将表示,隐身轰炸机发展已遇到瓶颈,其核心价值在于“将最猛烈的火力瞬间投到敌人头上”,而这种效能目前可以被防区外发射武器、F-22战斗机、无人攻击机以及超高音速导弹所取代。因此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其他航空强国根本没有建造计划。

  《华盛顿时报》报道称,现年62岁的印裔美国人戈瓦迪亚共遭18项指控,其中包括他在美国国防巨头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任工程师期间,向外国出售最高军事机密。该公司正是B-2隐形轰炸机的设计者。他还被控向以色列、德国和瑞士连续发送注有“机密”和“最高机密”字样的电子邮件。作为参与B-2隐形轰炸机一个绝密研发项目的主要工程师之一,戈瓦迪亚早在去年11月就因出售相关技术遭起诉。这次如果被判罪名成立,他有可能被处以死刑。

  调查人员在戈瓦迪亚家中的电脑里发现了一份文件,而获得该文件将有助于外国军方以防空导弹或其他防空武器对美军进行反击。法庭文件显示,戈瓦迪亚曾向8个国家出卖军事机密,据称他因此获得了约200万美元的报酬。

  面对种种指控,戈瓦迪亚坚称自己无罪。他的儿子也向当地媒体表示,针对他父亲的指控纯属子虚乌有。

  对这一“惊人”消息,以色列国防部未做评价,而瑞士的《事实》周刊23日对这一间谍案报道说,美政府认为,戈瓦迪亚向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公司(EADS) 和以色列军工局出售了隐形技术,而交易都是通过瑞士银行转账进行的。此外,他还把秘密文件提供给瑞士方面。美方称,一份标有“高级机密”字样、与美防务系统有关的信息被传真给了瑞士方面。这份传真于2002年10月到了瑞士国防部一位名字叫安顿、姓氏字母开头为“B”的官员手中,而该官员正负责研制最新空中武器技术。但瑞士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瑞士国防部的官员表示,“我们确定国防部的那位官员与戈瓦迪亚先生没有任何联系。”

  中国在美国的所谓间谍活动、中国军力增长和台湾问题。不久前他刚出版了一本名为《敌人:美国的敌人如何偷窃重大机密,而美国又是如何让这种事情发生?》的新书。当时《华盛顿时报》曾连续3天在头版刊登内容摘要。

  这次的“戈瓦迪亚事件”是继今年早些时候,洛杉矶的两位华裔兄弟因涉嫌向中国泄露海军战舰及武器情报被捕后,发生的第二起所谓“间谍事件”。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军事科技与装备专家李大光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戈瓦迪亚事件”让人想起以前的李文和案。事实上,中国军方已在发展隐形轰炸机技术,虽然目前技术水平还不如美国,但与俄罗斯、欧盟国家已相差无几,只是在材质和加工工艺上落后一些,因此没有必要窃取美国技术。这起事件看来又是美国右翼别有用心的炒作,不足为信。

  随着歼十、飞豹等一系列国产新型战机的入役,空军的战术打击能力日渐成熟。相比之下,空军的战略打击力量仍以老旧的轰六为主。众所周知,轰六是我国在上世纪服役的中型轰炸机,虽经多次改进,但其航程短、载弹量小、突防能力差等缺点却没有根本性改变。很明显,轰六已经不能满足空军下一阶段战略打击的需要,所以我设计了这一款“天火”战略轰炸机。

  “天火”轰炸机采用类似B一2的飞翼型设计,背部进气,内部挂弹,使得飞机具有极佳的隐身性能。此类飞机的作战方式,大多采用高空突防的战术,地空导弹是其最大的威胁,因此对机腹部分的隐身性能做了加强。其整体光滑,无任何突起,所有的舱门均做了隐身处理,使得地空雷达对此飞机的探测距离大大降低。飞机的整个机身,除主梁和发动机机舱使用的是复合材料外,其它部分均由碳纤维和石墨等复合材料构成,不易反射雷达波。而且整个机体都喷涂上了特制的吸波油漆,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敌方探测雷达的回波。发动机的尾喷口也做了特殊处理,喷口的下挡板要长于上挡板,这样飞机下方的红外特征就大大降低。“天火”轰炸机有三台涡扇发动机,集中安装在机身中后部。

  《华盛顿时报》的报道也将中国扯入了这一案件,事实上,披露这一消息的军事记者比尔·格茨极端保守,对中国素来怀有偏见,主要关

  美国檀香山大陪审团日前以向中国、以色列等国家出售军事机密为名,对前美军工程师戈瓦迪亚提起诉讼。《华盛顿时报》23日报道称,B-2轰炸机是美国对付中国的一件重要武器。中国从戈瓦迪亚手中获得了机密的B-2轰炸机隐形技术,有可能对其进行仿制或研发出应对措施。对此,中国有关专家指出,中国军方的隐形轰炸机技术并不落后,《华盛顿时报》的说法别有用心。

  由于机身内部空间较大,所以发动机采用大涵道比设计,降低了油耗系数,相应也增大了飞机的航程。飞机在空中不加油的情况下,作战航程可达1.2万公里,空中加油一次则可达1.8万公里。每次执行任务的空中飞行时间一般不少于10小时。

  对于轰炸机来说,载弹量的多少也是衡量其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该机设有三个弹舱,机身中部的弹舱安装有一个旋转挂弹架,可以安装6枚远程巡航导弹或18颗 500公斤级航弹。在机身两侧也各有一个弹舱,可分别装3枚巡航导弹或9枚500公斤级航弹。“天火”的最大载弹量达到二十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