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示威 海军新飞行员驾战机南海训练超低空飞行
www.wforum.com | 2010-05-03 12:55:24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上旬的一天,南海某海域风急浪涌。南航某飞行团10多名新飞行员驾驶战机首次开展海上超低空训练。

    8时10分,随着一颗信号弹升空,一架架战鹰次第起飞,呼啸着刺向苍穹。

    走进指挥塔台,笔者顿时感受到一种紧张的氛围。飞行团副团长、指挥员赵劲松介绍说,海上超低空飞行,海天一色,飞行员易产生视觉误差,且深海低空气流变化复杂,对飞行员的心理状态和操纵精度要求极高,稍有闪失就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8时25分,各机到达预定空域。此时,新飞行员请求下降飞行高度,指挥员立即作出回复:“可以!”只见长机和僚机轻摆机身,如同雄鹰猎食般向下俯冲。800米、400米、100米……眼见即将靠近海面,战机又似轻巧敏捷的海燕掠翅而起,紧贴海面疾速飞行,在海面涌浪的掩护下,向预定目标逼近、再逼近……

    “这批新飞行员成长快、技术稳定,是我们团飞行队伍中崛起的新生力量。”说起这些新飞行员,赵劲松赞不绝口。他告诉笔者,为确保训练安全,团里对此次训练作了精心部署,修订完善了海上复杂气象识别和特情处置等预案,组织特级飞行员进行试飞,为新飞行员传授操作要领。此外,在实际操作前,他们还组织新飞行员进行地面模拟训练,熟悉飞行空域和路线。

    13时20分,完成海上超低空飞行训练的战鹰返场,依次降落在跑道上。走下飞机的年轻飞行员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争相交流着飞行体会:“太刺激了!四周的海水好像就要漫过飞机,机翼似乎要接触到浪尖……”

    当最后一架飞机安全着陆,指挥塔台传来阵阵掌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