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10年扩充38艘潜艇 美军很难介入亚洲
www.wforum.com | 2010-05-03 04:44:0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企业研究所网站4月28日文章,原题:红色警戒

  如果美国的安全是以最狭隘的方式来定义的———即保卫美国的国土,那中国的常规军力确实构不成威胁。但是,历任美国总统所定义的安全要宽泛得多,这恰恰与中国军事现代化的目标相冲突。

  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的亚洲安全战略存在四个主要目标:首先,向东亚盟友提供安全,让他们专心从事经济增长和政治发展;其次,遏制任何可能的地区霸权,主导地区甚至攻击美国;再次,推进公开和自由的贸易体系;最后,维持能介入地区的军力,以阻遏侵略及作出反应。该战略行之有效。在美国的安全保护伞下,亚洲摆脱了殖民、冲突和穷困,大部分成为富裕、和平、民主的国家。

  若从这个更广泛的视角来看,那么中国的军事扩充无疑是挑战。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当时苏联解体后中国自身的安全形势改善了。以中国的潜艇舰队为例。当世界其他国家的海军,包括美国海军,缩减潜艇数量时,仅仅10来年中国就部署了大约38艘新潜艇。此外,中国先进的一体化防空网、弹道和巡航导弹,以及网络和太空项目,正逐渐使美军越来越难通过海、天、空进入亚洲。

  聪明的战略家可从中得出两个结论:其一,这些军事进步不是因为北京面临更危险的新威胁;其二,中国军事现代化欲削弱美国在地区的军事优势。

  为什么这很重要?我们的盟友指望我们的保护,我们也依靠盟友协助为地区提供安全。如果这个约定看上去要中断了,我们的盟友要么选择顺应中国,损害我们的利益,要么卷入武器竞赛,影响到整个地区的稳定。这两种选择对我们都不利。

  因此,中国的军事威胁业已迫使我们的盟友重新考虑他们的安全战略。我们仍然有时间打消他们的顾虑,让他们相信,我们可以在他们的帮助下提供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