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称中国方法不一般:中国四代战机估计要出冷门
www.wforum.com | 2010-04-30 19:39: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消息,可靠来源我们的J11B在航电上与新苏35差距不大,但动力上仍不足。 雷达和航电水平有所领先。

  综合水平上较新35保守一些,对地能力上有差距。从北京那来的消息确认,新35是最强的三代半,整体水平完全处于欧洲双风之上。另外11B装备部队尚需时日,西飞好象要有大动作。

  几乎主要的俄军事工业界主管在谈到J11B的生产时都掩饰不住内心的愤怒。事实的情况是,根据俄中1995年达成的“Su27SK战斗机技术转移”协议,俄罗斯将向中国提供95+105套组件供中国组装战斗机,Su27SK战斗机的国产化过程应该在俄罗斯的帮助下,以技术转移的方式进行,而且明确规定了技术转移的具体项目和时间表。在200架Su27SK的组装生产过程中,主要的发动机、雷达、航电设备都应该由俄方提供,因此俄方已经做好了交付下一批105套组件的具体准备,各种设备已经到位,这是2004年的事情。

  俄罗斯消息来源表示,在Su27合作一开始,俄方就发现中国与印度的做法明显不同。“首先我们发现中国人的自尊心非常容易受到伤害。随后2004年,中国人突然通知我们他们不需要105套J11的生产组件了。原因是他们还在总结经验,今后还可以再谈。从2005年开始,中国在‘维修现有J11、Su27SK’的借口之下,继续进口AL31F发动机和一些零部件。很快,我们发现沈阳开始试飞J11B!我们要求对其进行解释。我们的专家认为从外形上,J11B就是不折不扣的Su27SK的仿制品。整个Su27SK的许可生产合同就这么不了了之,而中方从不进行任何说明。”

  俄军事工业界的权威消息来源表示,一旦调查完成,俄方认为如果法律上出现侵权问题,势必采取相应的法律行动。俄方在正式场合,尚未明确说明将采用什么样的法律行动。但是莫斯科的民间航空技术分析家表示,J11B的事件势必全面影响中国与俄罗斯的航空工业合作。尤其是对中俄四代战机的合作不利。中国自己走的四代机研发之路和俄罗斯有明显的不同,俄罗斯方面曾评估中国四代机可能性,但中国方面婉言拒绝了加入俄印四代机研发的邀请。估计中国的四代机要出一个不小的冷门。

  在这种情况下,四代在技术冻结上有争论,中国空军的要求已明确,但国内有两派专家争得较凶。主要是以F22为目标的一派和不主张以22为目标的一派。内部会议曾说是在在拍桌和摔杯中结束,是合结论现在还不知道。说是反22派的专家认为针队22搞四代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自己的长处发挥不了,还是在老美后头被牵着走,无法达到真正相当的水平。四代是个大项目,搞好了将是稳步超越,搞不好将是钱财两空,空军还将长期顶着巨大的战略压力。

  只能说是四代还存在怎样上的问题。PU大说不过35那到没提。看来人那激动的样子我估摸着我们的四代怕是要出个冷门,搞出个以对地海攻击为主制空为辅的型号,因为来人说了西飞有大动作,上头已点头了。而且该人是一位一惯叫嚣以空制地的忠实对地派。若真是这样我们的四代在当今以制空为主的大环境下真是大不同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