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南空航空兵采用热加油方式使战机再次升空准备期减半
www.wforum.com | 2010-04-30 00:10: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架架新型战机呼啸而降,在发动机轰鸣声中实施燃油补给,转眼间再次一飞冲天……南空航空兵某师历时4年时间,在全军首家探索成功“热加油保障”新方式,使新型战机再次升空作战准备时间缩短一半,战机野战保障条件大大简化。4月下旬,该部捧回了这项成果荣获军队科技进步成果三等奖的证书。

  新方式带来全疆域作战能力的跃升。在飞行保障现场,师长许学强告诉记者,这项创新看似简单,却意义重大。再次升空准备时间缩短一分,就意味着某一时段内空中战斗力增强一分。新方式还大幅减少了对野战保障条件的依赖,在野战机场,无需氧气车、电源车、空调车、氮气车等保障装备及配套人员支持,就能够完成再次升空准备。此外,由于发动机无需二次启动,即使在超过发动机启动规定的最大海拔高度,战机仍可再次升空。

  以往,我军新型战机一直沿用关闭发动机加油、挂弹再作升空准备的传统方式,过程繁杂、时间冗长。4年前,该师决心借鉴外国空军的先进经验,摸索战机再次升空的“热加油保障”新方式。

  “热加油”方式需要突破的最大难点,在于确保发动机不停车加油等准备工作的绝对安全。面对资料缺乏、技术基础薄弱的情况,该师装备部部长、空军级专家葛晓飞,带领由该师和军内院所专家组成的联合课题组,开始摸索、研究和验证“热加油保障”技术和实施方法。他们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结合军事斗争准备和部队实战化训练任务,优化了战机再次升空准备流程,减少了再次启动预热、通电检查、充气等多道繁琐工序,改进了相关系统结构,并制定和完善了配套的保障法规,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作战黄金时间的浪费,对提升战机快速反应能力意义深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