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新飞豹换发动机如同吉普换大奔:保卫南沙正合适
www.wforum.com | 2010-04-29 20:40: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外媒称,中国有意与英、法两家发动机制造商合作改进歼轰-7(飞豹)战斗轰炸机的发动机,“飞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一坚接受大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此一说法。他称,“飞豹”发动机的问题中国已经全部解决了。

  陈一坚表示,“飞豹”WS-9(秦岭)发动机最初采用“斯贝”国产发动机,其原型确实是英国罗罗公司生产的。但经过多年攻关,目前飞豹发动机的问题已全部解决了。

  陈一坚表示,中国发动机研究目前仍存在不少问题,与国外存在一定差距。例如在大飞机的研究上,发动机就是一个急需突破的课题,目前中国已组织大量科研人员对此进行攻关。此外,他透露,包括“飞豹”、歼-8、歼-10在内的中国第三代歼击机目前已形成战斗力,将在国庆60周年阅兵仪式上集中亮相。

  大公报的文章称,据了解,为满足歼轰-7A的需要,中国在1998年初开始研究“秦岭-2”(WS-15)涡扇发动机,这是一种先进的双转子加力式涡扇发动机,从增加发动机涡轮前温度和减轻结构重量两个方面,对WS-9原型机进行了现代化改进。“秦岭-2”发动机于2008年10月完成了定型实验,已达到法国M53P2发动机中后期的技术水平。

  对来中国参加活动的航空发动机厂商――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新闻官员进行了访问。在这次访谈中,此前很想弄明白的一个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1、问:中国的FBC-1“飞豹”战斗机使用的“秦岭”WS-9发动机采用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斯贝发动机的技术,中国已经号称“秦岭”WS-9完全实现了国产化,请问贵公司现在是否还在向中国提供该型发动机的零部件和其他技术支持。

  答:我们以前的确曾经向中国提供过这方面的支持,但在一段时间以前已经停止提供支持了。

  2、问:据我所知贵公司的发动机技术居于世界领先地位,请问贵公司采取何战略在未来保持战略优势?

  答:我们公司现在正在开展一种通用技术的研制,这种技术即可民用又可军用。例如:现在正在研制一种军用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就大量采用了民用技术。也就是说是一种通用技术,可以节约成本缩短研制时间。

  3、中国目前与贵公司在军用发动机领域还有什么合作没有?

  答:据我所知没有。

  4、那么今后贵公司是否愿意在军用领域与中国合作?

  答:很遗憾,这不是我们公司所能决定的,在军用领域是否与中国合作不是我们公司自己所能决定的,这是政府间的行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