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挥师南下:中国南海舰队粉碎越南划分的南沙控制线
www.wforum.com | 2010-04-28 21:59: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纵观世界历史,有关领土争议的最终解决,结果可能都与战争有关。当双方都不愿做出让步的时候,也只能通过武力来说话。那么在南沙群岛海域之上,越南无视中国的严正抗议,依靠西方强权控制部分海岛的行为是否会引发战争呢?就让我们来分析分析。

  从理性的观点来看,中国是依据历史资料及相关的海洋公约认定为南沙群岛及附属岛屿为中国的固有领土;而越南则是在没有中方参加的美日双方签订的恶意条约将南沙群岛及附属岛屿国际化之后,趁机借势踏入南沙群岛的。所以说越南占领部分南海诸岛的举动,背后则是美国及其盟友的利益角逐,这就是南沙群岛成为现害状况而又难以解决的背景。但无论何种原因,可以肯定地说,越南也认为这片海域属于越南,无论它依据的是什么,或者是否可耻。既然双方都认为这片海域属于本国,那就没有什么可以商讨的,就算是中国善意提出“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也只不过是权宜之计,南沙群岛及附属岛屿的主权归属问题,最终必将要得以解决。

  可以预见,越南在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授意下,还会对其它岛屿做出得寸进尺的举动。因为这片海洋的深处蕴含着丰富的资源,在国际能源严重匮乏的今天,还有谁不会对它垂涎三尺呢?更何况是掠夺成性的西方列强!而试图或者正在崛起的中国更不会放弃对领土主权的追求,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所决定的。放弃这片海域就等于放弃这里的资源,这是谁都知道的道理。

  以上两方面注定中、越双方谁都不会做出让步,就只能通过战争来决一胜负!那么这个仗什么时候打呢?

  即便是中越之间要发生战争,也不可能在近期。理由如下:

  一、雄心勃勃的中国志在天下,这才是中国崛起的终极目标,南沙之越南问题从这个大的目标来看,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个小的环节。现在对越南发动战争,有可能会因小失大,导致中国崛起这个大的目标严重受阻;

  二、在台湾的回归问题没能解决之前,中国也不太可能剑指越南。就算是中国能够一举拿下越南,将越南的身影彻底从南沙这片海域赶走,但离开了台湾这个重要的军事据点,想要长时间的坚守也有很大困难。但如果越南过份嚣张,小小的军事行动,警告越南也不是不可能;

  三、军事方面的考量。中国现有的海军军事力量,还不具备和西方列强远距离作战的绝对优势,尤其是中国至今还没有研制出适合海洋纵深作战所需的航空母舰。没有航空母舰在南海的支援和巡查,中国海军难以抵抗西方列强在附近公海的挑衅和骚扰行为;

  四、正在崛起的中国现在所面临的最关键问题,还不是来自外界的挑战,解决好国内复杂的政治、经济、社会矛盾才是重中之重。只有中国将国内的主要矛盾限制在相对合理的范围之内,才有对外作战的资本,就是我们常说的“攘外必先安内”。

  当中国完成了以上的四项壮举之后,挥师南下,远征故土,才能势如破竹而一举奠定胜局。到那时,一个伟大的民族的崛起梦想才能变为现实。

  我翻阅了很多资料查询有关“实际控制权”的说法,但在联合国的有关海洋主权划分文件及国际公约中,并没有这一说法。也就是说“实际控制权”得不到世界大多数国家的支持,那么中国为什么要认可这个说法呢?如果我们承认了越南在南沙群岛的部分岛屿的“实际控制权”,而越南借此将抢占的岛屿划入到越南的主权范围,那么日后我们有什么理由挥师南下呢?岂不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中国要想维护主权的完整只能是通过战争的方式,到那时“实际控制权”一说必将被炸得烟消云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