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终于超越俄国:中国军方最新四代战机WS15悄然问世
www.wforum.com | 2010-04-28 21:58: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歼10现在用的发动机就是从俄罗斯购买的AL-31FN

  WS15原型机首批试制两台发动机。

  WS10H发动机已经开始小批量生产了,舰载机已经用WS10A首飞,定型将用WS10H型发动机,推力比现有的10A发动机更高,满足滑跃起飞的需要。

  没啥好说的,今后11系列的各种发展型都将用WS10系列发动机首飞和定型。

  贵发所搬好了,WS13的设计定型也就快了。

  WS10的状态是在逐步改善,解决了质量和可靠性的问题之后,太行彻底取代AL31将在未来几年内实现。

  等到去年的交付的太行发动机完成返修,今年交付的太行在部队表现正常的话,明年就会有更多的公开消息证明太行批量装备部队。

  江和甫在核心机研制成功之后,继续担任WS15的型号总师,说明624所才是总师单位,所谓的606接任WS15型号研制工作的说法不攻自破,WS15的试制和批产已经定在西航了。

  有了WS10的教训,还有人再敢瞎折腾WS15的话,到时候就是罪人。

  按计划直到今年年底才完成WS15首台原型机的组装,WS15原型机首批试制的数量也不多,就是两台而已。SP

  首先,中国了解当年俄国人犯过的错误,从而能够避免很多类似错误;其次,中国还拥有获得西方制造技术的更好途径;最后,中国拥有当年的苏联所不具备一个条件,那就是可以在市场经济环境中国发展自己的发动机制造能力,与苏联受到70年指令经济(计划经济)的羁绊不同,市场环境让中国研发发动机更有效率。

  当今中国从俄罗斯购进两种发动机:价值350万美元的AL-31 (配备苏-27/30、歼-11、歼-10)和价值250万美元的RD-93 (一种米格-29战机所用RD-33发动机的升级版本),RD-93用于中巴联合研制的类似美国F-16级别的JF-17战机。

  近期关于WS15 进展的几条消息

  今天上午吃过饭,接到一条消息,中国4代机发动机技术瓶径已被研究院专家突破,全厅激动得跳成一团,泪流满面,几十年了,我们终于造出来自己4代机的发动机。但是前面面临我们的任务更是艰巨的。4代机的组装接近尾声,很快我们就可以装备国产的发动机进行首飞。

  此4代机发动机是科学家付出了很多努力才研究出来的,早在2002年国家开始大力发展发动机技术了,可是到了2005年实际上进展不大,领导每到一次,说得最多的还是发动机问题,大会小会都谈。在2006年4代机试飞成功后,领导们感到压力是空前的,还专门下了死命令必须10年内把中国的第4代机搞出来。这次会议的代号就叫“短跑计划”。没想到专家们提前4年完成,这是多少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啊。他们抛弃了传统从3代成熟发动机研究到4代发动机的阶段,由于我们的发动机在早些时间跟不上机体的研制速度,所以科学家在早些时间把重点全部集中到4代发动机上来,整整跨越了一代,全力以赴,所以大家就会看到很多3代机发动机还需要进口,而4代发动机就已经研究出来了,这是因为在3代机方面投入的力量很少,第3代发动机改进型号也就少了。不管怎么说,这个发动机研究成功,并经过性能和稳定性测试,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发动机会更成熟,更具竞争力。

  WS15原型机进入了高空台试验

  HKHT 于 2009-10-8

  WS15原型机首批试制两台发动机。

  WS10H发动机已经开始小批量生产了,舰载机已经用WS10A首飞,定型将用WS10H型发动机,推力比现有的10A发动机更高,满足滑跃起飞的需要。

  我空军装备的主要生产,研制单位是中国航空第一集团公司。于1999年7月1日在原航空工业总公司部分骨干企业,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该集团公司一成立,就组织大批专家,就”2020年前后的航空装备发展战略”进行了科学论证。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在航空发动机,气动,火控等十三个专业领域到2020年前后的发展目标。并且又提出了”生产改进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探索一代”的主要航空装备发展思路,并通过新的”四个一代”的装备发展,以期为我空军未来装备持续的和跨越式的发展打下牢固基础。

  一:生产改进一代中国目前主要生产/改进一代的作战飞机就是:沈飞的歼-8B/C/D/F/H,歼-11,歼-11B;成飞的歼-7G,歼-10,歼-10战斗/教练机;西飞的歼轰-7,歼轰-7A,新轰-6等。其中,歼-8B/C/D/F/H采用了我国自行研制的综合火控系统,并配备了我国新研的WP-13B/F发动机,具备了与F-16A/B和幻影-2000-5相抗衡的实力,是我空军近期较成熟,实用的歼击机;歼-11B是我国在引进苏-27生产技术的基础上,创新发展的全国产化的歼-11。该机在SU-27CK飞机基础上,保持原有总体布局和功能系统性能不变,但发动机换装了国产WS-10发动机,火控雷达换装了国产1474型雷达,并能加挂国产的PL-12导弹等武器。歼11B与苏-27CK相比,飞机重量,飞行性能,机体寿命等基本不变,开发此机,主要使歼-11全国产化,提高我空军武器战备完好率,降低对俄方的依赖。该机已于2003年12月6日首飞,于2005年定型投产。

  沈阳601所还打算在歼-11B基础上,进一步改进研制歼-11多用途型,型号估计是歼-11C。成飞的歼-7G是歼-7E的进一步改进型,主要改进火控系统,装备了头盔瞄准具,在近距离格斗方面,上了一个台阶,于2004年装备部队;歼-10已于2004年8月正式装备部队。该机研制历经20年,性能与F-16C/D相当,是我空军2020年前的主战歼击机。

  该机装一台WS-10发动机,并配备1473型火控雷达。该机的火控系统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先进综合火控系统。该机的进一步发展型就是双座的歼-10战斗/教练机,已于2003年12月首飞;西飞的歼轰-7A现已装备部队,对地精确打击能力超过苏-30MKK2,该机配备两台完全国产化的WS-9;进一步的改进型已在规划中,即歼轰-7B。歼轰-7B采用并列双座座舱,并加装导航/轰炸系统,武器投放计算机,攻击雷达,地形跟踪雷达和雷达高度表等,将发展成为一种新的中程超音速战略轰炸机;新轰-6现已开始生产,其作战效能已跟俄罗斯的图-95和图-26”逆火”差不多,成为我空军近期战略进攻力量中坚。

  二:研制一代中国目前正在研制一代的作战飞机就是歼-13隐形歼击机。歼-13于”九五”末期开始立项研制。国家先期投资达80多亿,由611所组织研制,是该所继歼-10之后,组织研制又一国家重大专项工程。该机采用了多种隐身材料和技术,使其迎头方向的雷达截面积(RCS)降低到0。5米2,敌方雷达对它的探测距离将减半。

  由中国科学院电磁理论和应用研究所研究人员组织的科研小组对歼-13在进气道和发动机的压缩机叶片表面喷上了一层铁磁雷达吸波材料。其中一种厚度0。7MM和1。4MM的涂层材料用于进气道;一种0。5MM的涂层材料用于低压压气机前级叶片。这些措施可以使歼13进气道产生的雷达反射降低10-15DB;为了隐身,歼-13的座舱盖也进行了改进,研制人员已开发了一种等离子体沉积处理工艺,把等离子体沉积到金属和聚合物材料夹层中。

  把波屏蔽在座舱外,同时不影响太阳光的进入。歼-13的动力装置是一?24所研制的WS-10A发动机,最大推力为14000公斤,推质比接近9,发动机的级数为7级,并具有轴对称矢量喷管。该发动机的核心机已于2004年完成测试,歼-13的演示样机已于2004年开始在成飞总装,预计2008-2010年服役。它将采用更加先进的综合航电系统,火控雷达为1475型有源相控阵雷达,是我国一种具有第四代歼击机特点的准四代中型歼击机。是我国标准第四代歼击机出现前,应对F-22与F-35威胁的利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