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首架歼15舰载机面世 外形酷似苏33
www.wforum.com | 2010-04-26 13:02:5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有关中国航母及舰载机的猜测频现报端,最近,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载文称中国已经制造第一架名为“歼-15”的舰载战斗机,目前正在等待进行试飞工作。

  汉和称,西方有消息称,沈飞去年10月完成了第一架歼-15试飞型原型机的生产,从11月开始在沈阳飞机厂进行了折叠翼的收放等实验。消息称,这架飞机是在在苏-33的试验机T-10K基础上仿制而来,目前正在等待试飞。

  汉和文章提到,在沈阳厂出现了折叠机翼、外形酷似苏-33的原型机,原来被某些西方武官误认为是从乌克兰获得的那架T-10K 03号机,但是,汉和认定这架黄色蒙皮的飞机已经使用了“歼-15”的名称,而且是中国自生的,2010年开始计划进行试飞。之所以如此快速地能够仿造出苏-33,主要原因是中国从乌克兰获得了苏-33的原型机。“从几次实验的情况看,机翼折叠的技术问题已经解决”。

  文章称,目前的问题是试飞。按照惯例,战斗机的试飞应该首先在工厂进行,而工厂的试飞员是空军出身,从来没有出现过工厂所属的海军试飞员。随后,新型战斗机将会送到阎良某基地进行试飞,所以,海军需要建设自己的试飞中心,并培养自己的战斗机试飞员。而海军的试飞中心目前还在建设规划之中,因此歼-15如何试飞,是一个问题。

  文章总结说,中国的航母的确将会使用中国版苏-33.整个歼-15的外形与苏-33的基本外形很相似。文章提到,在4年前,成飞曾经提出过在歼-10的基础上改成双发战斗机,作为中国航母未来战斗机的设想,但未获实行。

  汉和还猜测说,歼-15的研制速度应该可以跟上航母建造的水准,这样从俄罗斯进口苏-33的问题,已经没有必要。而有关舰载机发动机的问题,文章提到“太行”发动机是一个选择,但在材料运用和可靠性方面,与美俄还有差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