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歼-11B战机令俄愤怒 中俄有可能为此翻脸
www.wforum.com | 2010-04-25 01:35:03  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RT网站21日报道,俄罗斯武器专家专家称,中国歼-11B战机是俄罗斯苏-27复制版,俄罗斯贸易商未来将面对中国这类产品的竞争,进而影响到中俄关系。

  报道称,在提及中国歼-11B和俄罗斯苏-27战机的相似之处时,莫斯科战略技术分析中心专家马克辛(MaksimPyadushkin)表示,中国歼-11B战机就是俄罗斯苏-27复制版,不同的是前者内部安装了中国本地研制的航空电子设备。

  去年俄罗斯在国际军火市场上的销售额达到了3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不过,其他国家也想在国际飞机市场中分以一杯羹。俄罗斯政策研究中心常规武器项目负责人瓦迪姆·科久林表示,国际军火市场将大量提供歼11B战机。“早晚有一天,俄罗斯军火贸易商将面临中国军火贸易商的竞争。”

  报道表示,中国于1995年得到俄罗斯战机的设计方案,当时其许诺采购200套苏-27战机组件,并在国内进行组装。在生产100架苏-27战机之后,中国称俄罗斯飞机不满足其规格要求,此后未经授权的复制版战机很快问世。报道称,来自中国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俄罗斯航空工业将很难维持其优势地位,除非其设法保护自身知识产权,并寻找与中国合作的新途径。

  尽管苏-27战机的首飞是在30多年前完成的,但它仍是俄罗斯空军的中坚力量,且在国际市场上极受欢迎。俄空军飞行员安德烈·阿莱克谢耶夫中校说:“飞过苏-27战机的飞行员不会再想飞其他战机,除非我们说的是下一代战机。苏-27战机易于操作,且航程很远。”

  不过,也有一些专家呼吁冷静对待两国争议。他们表示,虽然两款战机间的相似点很明显,但中国的歼-11B战机不具备俄罗斯最新高科技功能,在国际市场上不会对俄罗斯战机产生竞争压力。

  莫斯科战略技术分析中心专家马克辛表示,打击侵犯版权的最佳途径是在技术上领先竞争对手。“俄罗斯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对苏联遗产的依靠。俄罗斯有可能很快就不再是世界领导者了。”报道最后称,中俄两国与其就复制飞机一事争执不休,倒不如通过更加友好的途径解决这一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