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张召忠最终点破:中国潜艇当年逼退美航母真相
www.wforum.com | 2010-04-22 20:46: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我感觉好多报道都是捏造的,没有评论的必要。美国海军总共有350艘左右的舰艇,基本上都是以航空母舰为核心进行作战编成,航母通常以本舰为圆点,以50公里为半径,划出一个很大的防御范围,这个防御范围包括水面、水下、水上和空中,当然还有电磁空间。

  在这个50公里半径的立体防御范围以外,通常使用预警机、作战飞机、核潜艇和水面舰艇划定一个上千公里以外的巨大防御圈,而且是层层设防。一般情况下,对方的作战舰艇和飞机要想突破这样的密集防御区难度很大。最近有报道说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在太平洋区域超低空飞越美军航空母舰,最低的高度达600米。

  对这样的报道,我深度怀疑。按照美军交火规则,当对方飞机和舰艇进入到距本舰50公里防区之内的时候,航母和护航舰艇有权自卫,使用各种火力进行防御性反击。但是,美军航母没有任何反击。俄罗斯轰炸机如果真的掠海600米飞越美军航母,那是对美军舰艇和主权的一种公然挑衅,是违反相关海战法的,是非常非常危险的举动。如果美军将其击落,俄罗斯不可能有让人信服的理由为自己辩解。

  关于中国潜艇在美国小鹰号航母周围突然浮出水面,对美国航母战斗群进行威胁,迫使美国航母战斗群后退200海里的报道,我认为是一种捏造事实的说法,至今我未见到能够证实的报道。这样的报道有两大疑点:一是凭什么说是中国潜艇?即便是中国潜艇,为什么要在美国航母周围浮出水面?

  潜艇最基本的一个要求就是一旦出海,就要保持绝密状态,潜艇的舷号要涂抹掉,艇外没有任何标志能够识别出来是中国的潜艇。就算是中国的潜艇,浮出水面后升起国旗并有若干标识,但一艘孤立的潜艇只身深入虎穴不是太危险了吗?隐蔽逃遁可以理解,公然浮出水面让人感觉不可信,这样背离军事常识。二是美国航母战斗群为何后退200海里?长坂坡张飞的咆哮吓敌后退50里,中国一艘潜艇浮出水面就把美国10万吨级航空母舰和由五六艘巡洋舰、驱逐舰组成的世界上最现代化的舰队吓得倒退200海里?这不是天方夜谭是什么?正确的方法是美军包围这艘潜艇,迫使其下潜、逃走或对峙,而不是自己狼狈逃窜。

  观点:其实不管是单艘潜艇还是多艘潜艇,是常规动力潜艇还是核动力潜艇,都不可能产生“逼退”航母战斗群的效果,媒体爆这样的事情,简直就是让人笑掉大牙的事情!

  大家总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想,何不曾换个角度呢?

  这里大胆假设举个例子,大家都会很明白了!

  假如:你就是全世界最强大,最TM牛的,最目中无人的世界霸主的美国海军航母编队指挥官,你统领着一个航母战斗群,10多条配备世界最先进武器的战舰,水面水下总排水量超过20万吨!!指挥100多架固定翼战机,还有10多架直升机!!浩浩荡荡,整个舰队范围数百平方海里,舰载机遍布数千平方海里!!(这统领该有多么的牛X啊,要换了我,还不爽到做梦都笑醒啊....)那真是现在美国佬的蛮横心里一样了,绝对想爱抽谁抽谁...

  突然,舰队最外围的反潜机和护卫的驱逐舰传来消息:“在我舰队水下XXX方位出现不明金属回声,使用主动声纳系统判别,是一艘不明国籍的潜艇,请指示”。

  这时候,作为最高指挥官的你会?

  A:转身逃跑,调令整个航母舰队后撤200海里?

  B:“草,哪个小兔崽子不听话?敢来老子面前撒野?那个‘海狼’和那‘伯克’,你们俩去给我把他轰出来....”

  这不一明摆着的单选题吗?只要不是脑残的,都知道怎么做啦....

  话到这里,大家正中了张教授的圈套啊!!!都被他转移视线了!重点是在这里:

  其实,后退200海里,根本不是指潜艇进入航母战斗群而使航母后退!!而应该是指,我们的093,094离开我们的军港,游弋到大洋某处,作出对美国的固定(本土)目标实施战略打击准备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潜艇才是真正的“逼退”了航母战斗群!!也就是像当年96台海危机时,美国航母后撤的原因!

  要是用潜艇这么慢的速度,去跟踪跑30节速度的航母群,那是绝对没有可能的。潜艇要打击航母,只能是静默守敌。即使再先进的潜艇,再静音的潜艇,水面舰主动声纳一开机,基本没戏啦!潜艇的金属回声是没法很好消除,一旦被发现,深水炸弹,反潜鱼雷肯定会让潜艇葬身水底的!

  所以,潜艇说到底是一种战略武器,要让航母群“后退”200海里,还不需要用到它的站术性能!正如092,094,用不着数量有多少,用不着有多先进,只要让敌人知道我们有,让敌人害怕,不敢轻举妄动,那就足够了!泱泱古国,就是玩战略而文明于世的!!

  同样,应该战略的角度去看潜艇!所以,张教授说“潜艇进入航母群逼退航母是不可能的”,确实是正确的。但是,他成功转移了大家的视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