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差距很大:中国警用航空和武警系统仅五架国产直升机
www.wforum.com | 2010-04-21 22:18: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0年4月21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此次展会将持续到24日。作为国产直升机的中坚力量,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参加了这次展览,充分展示了国产先进警用直升机装备的实力。

  开展当日,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的展台前人流如潮,络绎不绝,大家对AC311、AC312、AC313警用直升机模型兴趣浓厚,纷纷驻足仔细观看。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市场营销部高级经理李晓东告诉记者,截止到下午4点,已经有来自湖北、海南、长沙、甘肃、河北、武汉、珠海、青岛、福建和大连的公安系统潜在客户前来咨询警用直升机事宜,与往年相比,中国公安系统对国产警用直升机装备的热情和关注度有了大幅提升,相信随着国产警用直升机的型号体系的完善、性能品质的继续提升,越来越多的客户将选用国产警用直升机;李晓东高级经理表示,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未来将大力开拓国内警用航空市场,为国家警用航空装备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产警用直升机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具有采购和使用维护成本低廉、产品支援便捷和地缘文化等多方面的优势。目前,国内警用航空和武警系统共有5架国产直升机。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此次参展展品包括AC311、AC312、AC313警用直升机的模型。AC311是单发2吨级轻型直升机,结构简单、机动灵活、使用方便、用途广泛,可承载6名特警。AC312是双发4吨级中型直升机,内部空间大、巡航速度快、可靠性强,可承载12名特警。AC313是三发13吨级大型直升机,载重量大、吊挂能力强、航程远、舒适性好,可承载27名特警。这几款国产直升机配置警用装备,可完成缉毒、反恐、反劫持、追捕逃犯等重大突发性任务的飞行,也能执行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空中治安巡逻、公路交通巡逻和警务训练飞行等任务。

  警用直升机具有速度快、机动灵活性强的特点和独特的空中优势,对于提高公安机关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震慑犯罪分子等都具有其他公安装备无法替代的重要作用。我国1993年武汉市公安局在国内率先装备警用直升机,2003年警用直升机正式列入人民警察装备序列。据统计,目前全国共有13个警务航空队,装备警用直升机近30架,另有部分省、市公安机关正在积极筹建警务航空队。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和公安机关执行警务任务需求的不断增加,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警用航空建设将得到更快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