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南沙骤然安静:原来中国32架苏30MK全部到位
www.wforum.com | 2010-04-21 20:04: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1974年在西沙群岛附近与越南进行海战后,中国一直努力加强其在西沙的军事存在。继在西沙新建监控范围更广的电子监控设施外,中国目前在这里铺设了一条足以支持苏-30战机起飞的跑道,幷兴建了几个大型的石油储备仓库。近期南沙非常安静,南沙西沙各国也不见前段时期的叫嚣,个中奥秘就要揭开了,那就是中国海航32架苏30MK战机全部部署到位,并曾秘密飞临南沙上空巡视,原苏30MK战机值班空位则由歼十和歼11B一举补上。32架苏30MK临空鹰视的威力恐怕各国都不敢小觑吧,小吨位的战舰欺负中国渔民的时代估计一去不复回了,战舰快还是飞机快呢,解气,但尚不解恨!大国角力的背后实力才是王道!

  有分析认为,这显示中国可在西沙群岛部署苏-30MKK战机,宣示保护海权的决心。苏-30战机能够执行夺取和保持空中优势、远程精确打击等多种任务。

  外界还估计中国将在西沙群岛部署近千名官兵。西沙群岛,又称为帕拉塞尔群岛,由永乐群岛和宣德群岛组成,海岸线长518公里。这里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蕴藏着丰富的鱼类、石油与天然气资源。越南等多个东南亚国家一直宣称拥有该岛主权,幷尝试控制该岛。1974年,中越两国曾为西沙主权发生海战,最终中国击败越南控制了这里。

  中越之间为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等南海主权纠纷不止一次发生武装冲突。1982年,中越两国为争夺南海群岛部分岛礁再次发生小规模海战。南沙群岛由近百个小岛、暗礁与环礁组成,陆地面积仅约10平方公里,但却星罗棋布在面积为41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南海中。

  苏30MKK在苏27的基础上加大了机体,增加了载油量,航程由4500公里增加到5000公里。增大了对地攻击功能,载弹量由7吨增加到8吨,可发射俄罗斯多种先进的对地精确打击弹药。雷达最大探测距离100公里,可发射俄罗斯先进的R73近距和R77中距空空导弹,实施超视距攻击。同时还能实现信息和数据链共享,指挥多架苏27协同作战。虽然起飞重量由苏27的31吨增加到34吨,推重比有所下降,但机体和气动采用了苏35先进技术,机动性并没比苏27逊色多少。由于苏30MKK大多采用现成技术,研制费用少,每架预计3500万美元,后销量多了每架只3000万美元,比先批次的苏27和自行组装的歼11增加1000万美元,比改进航电、座仓、雷达的后批次苏27只增加500万美元。

  苏30MKI,采用AL-31F的改良升级型矢量喷嘴发动机,单台最大推力137千牛。采用相控阵雷达,最大探测距离150公里。航程、载弹量、弹药和其它功能与苏30MKK相同。由于发动机推力比苏30MKK的大许多,且带矢量喷嘴,在战机的爬升、急转弯等高难动作时推力要比基本型发动机提高20% 以上,所以推重比要比苏30MKK高得多,其飞行性能和机动性远比苏30MKK好得多,再加上雷达探测距离比苏30MKK超出50公里,具有先行发现,先行打击的优势,使之成了战力的倍增器,故国内外权威军事专家一致认为一架苏30MKI相当二架苏30MKK或歼11的空战能力。由于苏30MKI是印度投入部分资金与俄罗斯合作研制而成,故印度与俄罗斯制订了君子协定,要求苏30MKI归印度独买,俄罗斯不得外销。又因为印度空军装备数量有限,仅140 架,导致战机销量少,研制费用和成本高,分摊后每架达5000万美元。致于说苏30MKI生产型的矢量喷嘴发动机和雷达技术不成熟是不正确的,苏35上采用的推力更大,性能更优异的矢量喷嘴发动机和探测距离更远的相控阵雷达,是在苏30MKI的发动机和雷达技术基础上开发出来的,且技术已经成熟,不存在苏 30MKI的发动机和雷达技术不成熟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