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猎影防空系统亮相吉隆坡 马军方有意引进
www.wforum.com | 2010-04-21 12:59:46  中青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十二届马来西亚国际防务展(DSA2010)于4月19日至22日在吉隆坡举行,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公司应邀参展。据马来西亚《吉隆坡安全评论》网站4月16日消息,中国“猎影”综合防空系统将以实物形式在展会上亮相,意图向潜在客户推销。

  “猎影”系统由西安某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基于现代防空作战需求研发,在2008年的珠海航展上进行过公开展示,内含低截获概率(LPI)雷达、“勇士”越野车、显示和指挥单元、导弹制导和电源单元。因采用模块化设计,它能够机动灵活地部署在山顶、建筑及其他军事要地,最多可以向12名防空导弹射手和3门高炮提供目标信息。

  通过将原本各自为战的武器整合为一个网络,该系统能延长预警时间并优化火力分配,从而显著提升防空作战的效率。厂方提供的宣传资料显示,与普通的便携式导弹相比,“猎影”的目标发现率达90%,发现距离从2公里增至8公里,且受天气影响小。

  《吉隆坡安全评论》称,在本届展会布展阶段,该网站就获知“猎影”可能参展,并派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记者花了两晚时间,终于发现一辆涂有特殊迷彩的雷达车,经比对,认定其就是“猎影”系统。报道称,马国防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STRIDE)对该系统兴趣浓厚,该国空军第3号人物、作战司令罗查里中将曾在珠海航展进行实地体验。

  不过,由于中方之前未曾允许该系统出境展示,马方许多人对其仍不熟悉,STRIDE一直希望中方把实物带到马国,便于各方亲自评估。眼下,“猎影”终于亮相吉隆坡,报道认为,此举可能意味着中国准备安排该系统在当地展开测试。

  中国与东南亚诸国多有正常军贸往来。去年夏天,曾有报道称马来西亚对华采购了16套FN-6便携式防空导弹。如继续引进“猎影”系统与之搭配,马军的近程防空能力有望得到稳步提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