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称中国期待在巴西训练航母飞行员
www.wforum.com | 2010-04-21 12:54:26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经济新闻》4月19日报道】题:中国加强与中南美的军事交流

    中国正着力加强与中南美的军事交流。4月15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巴西总统卢拉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军事合作。此前中国与中南美主要在经济领域展开合作,如今合作范围逐渐向军事领域延伸。一般认为,中国此举目的是为训练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出售武器和确保海军远洋活动据点等做准备。

    中巴两国首脑会谈后发表了联合声明,称“两国元首对双方在军事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表示满意”。2009年5月巴西总统卢拉访华之际,两国发表的联合声明内

    容并未涉及军事领域。这次两国明确表示。将把中巴关系从通过军人交流加强相互信赖关系阶段进一步提升至推进“合作”阶段。

    中国期待在巴西训练舰载机飞行员,为本国建造国产航母做准备。中国设想在巴西航母上进行起落训练。在俄罗斯因警惕中国军备扩张而不愿提供合作的情况下,中国希望得到巴西的配合。

    2008年,中国政府首次推出旨在与中南美各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政策,提出推动与中南美各国进行军事交流的方针。中国国防部称,截至2008年11月,中南美有18个国家与中国建立军事交流关系。中国试图以军事交流为契机,进而实现军事合作和武器出售。

    由于中国青海省发生地震,胡主席推迟出访委内瑞拉。中国与委内瑞拉之间也很有可能就武器出售和军事合作进行磋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