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大杀器:强大威慑世界之最!
www.wforum.com | 2010-04-18 20:53: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目前世界火箭炮种类评比,中国最齐全各项性能均领先世界,这在常规武器中是少有的。其次俄国,美国最差。

  难道美国制造不出比中国与俄国更好的火箭炮吗?答案是否定的。

  在空中武力上,美国最强,俄国次之、中国最差。美国有优势的对地攻击机和武装直升机专门从事远距离的地面攻击,所以远程火箭炮对美国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中国不同,由于没有空中优势,中国必须拥有某种方式的远距离地面攻击优势才能抵消美国的空中优势,发展超远程火箭炮对中国而言就至关紧要了。

  火箭炮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它告诉我们每个国家的国情不同,武器的发展要根据自己的现况和环境,不能盲目跟随先进国家做竞赛,要先想好怎么作战、怎么战胜,再根据自己的战术思想去发展武器。

  台湾人迷信美国的高科技武器,其实高科技武器都是烧钱的玩意儿,纸面上看的确不错,那是因为那些惊人的或然率数值都是科学家和工程师运用计算机程序编出来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必须这么做才能不断推销他们的新武器和保住他们的饭碗,真打起来这些高科技武器未必有效,而且多半不是这么回事。这就是为什么连五角大楼的将军们也没把握在大型传统战争能够打赢中国,台湾海峡的局部有限战争就更没有把握了,基本上美国处于劣势(补给问题)。武器是给人用的,是执行战术思想的工具,核心问题是战术的优劣。中美两国的战术思想各有一套,根据各自的战术思想中美两国的武器发展已经自成系统,将来如果真交战鹿死谁手就不知道了。

  卫士-2D是为台湾量身打造的,卫士-2D的射程是360公里,这并不是一个巧合或随意设定的指标,而是为了武力统一台湾。想想看,台湾海峡最宽的地方是两百公里,台湾岛最宽处是160公里,所以把卫士-2D的发射车开到福建沿海的隐蔽处(山地或树林),360公里的射程就可以覆盖整个台湾岛。

  事实上,台湾海峡北窄南宽,射程180公里的卫士-1B就可以覆盖新竹以北的地区。火箭炮是不可能防御的,因为经济无法负担。YST 仅凭常识估计「卫士-2D」一枚火箭弹的造价低于五万美元,而爱国者飞弹一枚造价超过两百万美元。这1比40的仗打两小时台湾就破产了。

  超远程多管火箭炮对周围国家的威胁,由于火箭炮是无法防御的大面积毁灭武器,远程(>;100公里)和超远程(>;200公里)的火箭炮只要拉到边界就形成重大威胁。譬如「卫士-2D」炮兵营只要开进广西南部,河内的人就睡不安稳。

  记得不久前印度在非常靠近西藏的边界附近修筑了一个军用机场,距离中国国境不足百里。这是非常愚蠢的国防战略决定。印度只想到自己的战机很快就能够侵入并且深入中国领空进行各种攻击,但是印度没想到别人更容易攻击它这个战略目标。中国只要悄悄移入两个远程火箭炮营,第一波覆盖就可以把整个机场打成一片火海,两波覆盖射击不过10分钟就可以把塔台、跑道、跑道边的飞机、雷达站、飞机库、油库、弹药库、指挥部、维修设施、通讯设施、飞行员宿舍...等等全都打烂,连飞行员都死光静悄悄。火箭炮的突袭能力、大面积的杀伤和摧毁力量是不能小看的。

  火箭炮是陆军常规武器中非常重要、威力最大的大面积毁灭武器,它不但效费比很高,高于弹道导弹和航空炸弹,而且执行非常迅速,比呼唤空中支持更快和更有效。中国的远程和超远程火箭炮填补了普通火炮和短程导弹之间的空白,它们的服役有效威慑周边国家,对中国这样的陆权大国意义非常重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