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俄记者看168舰后感叹:中方还会购俄舰艇吗?
www.wforum.com | 2010-04-18 20:39: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空低垂的白云、涅瓦河粼粼的波光,以及远处伊萨基辅大教堂熠熠生辉的金顶,为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三代导弹驱逐舰“广州”号首次海外亮相,提供了绝佳的舞台背景。

  北京时间8月27日中午,在俄罗斯海军“彼得戈夫”号拖船拖带下,挂满旗的“广州”号向圣彼得堡市中心的施米特中尉海军码头徐徐靠拢。

  中国海军走向“深蓝”

  “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舷号168)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舷号887)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由南海舰队副司令员苏支前少将任编队总指挥。除圣彼得堡港外,舰艇编队还将访问英国的朴次茅斯港、西班牙的加的斯港和法国的土伦港,总航程将累计23000余海里,航行时间约为87天。

  军舰靠岸后,舰上身着全白07式海军军服的官兵们受到了热烈欢迎。站在“广州”号舰艏主炮前,苏支前告诉《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此次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进入波罗的海,意义重大。这标志着中国海军走向‘深蓝’,走向世界。”

  俄记者首次登上“广州”号

  在“广州”号抵达当天,俄罗斯记者便被邀请上舰参加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号内部管道纵横的舱室中穿行时,俄罗斯记者们对舰内悬挂的图片产生了浓厚兴趣。他们欣赏到了霓虹映衬下迷人的珠江夜景,也认识了“革命的傻子”——雷锋的形象。

  也许是中国军舰第一次造访俄罗斯“北方之都”的缘故,俄方记者在参观完后,才开始踊跃提问。

  第一次登上中国军舰参观的俄通社-塔斯社记者阿尼西莫娃显得很兴奋,她对“广州”号武器装备的现代化、信息化程度印象很深。“中方今后是否仍会采购俄方舰艇?”安娜·阿尼西莫娃问道。

  “目前,中国海军正加速发展,由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型。我们希望获得更多的先进技术和装备,其中包括俄罗斯的。”苏支前说。

  俄民众可以登舰参观

  接下来的4天里,俄军方和民众可以登舰参观。其实“广州”号刚抵达,便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远望。一位曾在海军服役的俄罗斯出租车司机说:“圣彼得堡是俄罗斯海军发祥地,每年都有不少外国军舰来这里访问。但我以前从没见过中国军舰,所以感到非常好奇,很想近距离看一看。”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在参观“广州”号时,受邀与部分军官共进午餐,品尝到了地道的红烧肉、青椒土豆丝和酸菜鱼等中国菜,还有一罐青岛啤酒。在舰上服役四年的一级士官小李对记者说,平时官兵们的伙食标准是五菜一汤,而远洋航行时在伙食方面还有补助。他说:“由于大家同处在一个熟悉的环境中,并不感到孤独。”

  “广州”号舰长赵晓刚上校对《国际先驱导报》说,这次除了俄罗斯,还将与西方国家的海军广泛接触,并计划与英、西、法三国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