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初见成效!中国稀土限制已令美部分武器生产延期
www.wforum.com | 2010-04-18 05:38:21  铁血社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政府一项报告曝光称,调查发现美军智能炸弹、M1A2坦克及宙斯盾雷达等武器(美国审计总署具体列举了几款使用中国稀土资源的武器系统: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该坦克的导航系统就利用到了购自中国的带有金属钐的钐钴磁铁;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研制的DDG-51驱逐舰配备的先进混合电驱动系统利用到了购自中国的钕磁铁;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宙斯盾”SPY-1雷达——也配备在DDG-51驱逐舰之上——包括钐钴磁铁。)都使用中国金属且不可替代,这导致美军存在潜在“脆弱性”。2009年美国防储备报告称,部分稀有元素的短缺已导致一些武器系统生产延期。据估计,恢复美国稀土供给链可能需要15年,随着中国稀土消费量的提高,“形势正日渐恶化,刻不容缓。”

  中国被贱采贱卖

  国稀土被狂采贱卖,为他人做嫁衣 出口价不如猪肉,中国稀土可开采储量从十多年前的占世界80%,降到了如今的52%。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呼喊用中国的稀土资源掌控世界某些,殊不知我们却一直在漠视这么一个事实:中国国稀土储量占世界43%,而产量却占全球高达90%;稀土储量世界第二,过去也曾是稀土生产大国,但因提取过程成本高、对环境造成破坏,后来逐渐缩减生产,将本国最大的稀土矿硭廷矿封存。

  中国对稀土自愿的管理措施:

  早在上世纪50年代,周恩来总理就把稀土开发列入中国第一个科技发展规划。1975年,中国便成立了稀土领导小组。1991年,稀土被列入国家保护矿种。对于稀土生产的现状,国土资源部从1999年以来进行过无数次的清理工作。2005年,商务部开始用税收控制稀土出口。这些措施力度之强,持续时间之长,几乎达到了管理部门的权力极限。

  中国严控稀土等原材料出口,欧美、日本强烈不满

  中国工信部制订《〈2009-2015年稀土工业发展规划〉修订稿》。

  针对中国限制约20种工业原材料出口,欧盟和美国在世界贸易组织(WTO)采取行动。

  日本所需的稀士几乎都从中国进口,中国推行限制实际上,日本在“震惊”之馀开始谋划反制,叫嚣用日方技术优势对中国尽心报复。事实上,日本获得中国大量稀土后,日本将这些足够使用20年的资源贮存在海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