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伊尔76运输机一晚在玉树夜间起飞12架次
www.wforum.com | 2010-04-18 05:29:44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以来,军队和武警官兵视灾情为命令,视时间为生命,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抗震救灾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青海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军少将在今日下午的军队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截至17日0时,军队和武警部队共出动兵力12355人,目前到达灾区11359人,其中军队7104人,武警部队4255人。任务部队包括北京、兰州、成都军区,空军、二炮、武警的部队和总参、总后直属部队,任务部队抗震救灾采取划片包干分区负责的办法,深入重灾区,争分夺秒抢救幸存生命,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震后3小时,青海省军区某团就全员出动,16小时行程820公里,15日凌晨3时到达灾区。玉树消防支队6名战士在没有任何工具的情况下,徒手刨出17名小学生。

  截至目前,救出被埋人员1200人,救治伤员8714人,挖出遗体381具,转移受灾群众4300人,转移物资3222吨。

  兰州军区在地震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它们主要担负人员搜救、医疗救治、伤员转运以及部队救援行动指挥协调和综合保障等任务。

  武警成立了总部前指,抽调了武警水电总队、青海总队、四川总队等4255人参与救援。

  空军动用了8架伊尔76运输机飞行43架次,运输救援人员974人,运送伤员及陪护人员1226人。玉树机场去年8月通航,不具备夜航能力,空军调用了3套机场住航灯火系统,使机场具备夜航能力,仅15日玉树机场夜间起飞12架次,大大提高了抗震救灾转运物资伤员能力。

  第二炮兵紧急组建820人的救援队和一支医疗救援队,于15日上午抵达灾区,展开救援行动。

  目前,虽然已经过了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但军队仍然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继续进村入户搜救生命,只要有一线希望,他们将尽百倍努力,目前北京军区和济南军区的两台方舱医院的300多人医疗队正在赶赴灾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