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人对韩正刮目相看:“台独”分子自讨没趣!
www.wforum.com | 2010-04-15 22:25: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风度翩翩、玉树临风……这几天,台湾媒体把溢美之辞都送给了赴台宣传世博会的上海市长韩正。上海早已是数一数二的国际大都市,台湾人对上海早已不陌生。台湾人喜欢上海菜的浓油赤酱,甚至还有人专门教人讲吴侬软语的上海话。“俊男型”政治人物在台湾一向受欢迎,韩正的台湾之行短时间内在台湾刮起一股上海热。

  4月7日,台湾不少报纸的头版刊登了同一幅照片——韩正自己撑着伞在雨中逛夜市,旁边配上大大的图片说明“庶民市长”。这幅照片把台湾老百姓彻底征服。台湾时事评论员汪用和说,掌管2000万人口的上海市长亲自撑伞冒雨体验台北街头的庶民生活,真是绝顶的难得,而很多台湾官员都是随从撑伞的。4月9日台湾《经济日报》在社论中说,上海因市长韩正率团访台而一夜在台暴红,上海的繁荣令媒体与市井小民艳羡不已。韩正风度翩翩、温文儒雅,与贩夫学子打成一片,完全颠覆台湾民众对大陆高官刻板印象,固然为一重要因素,但上海于过往20年间蜕变成令人神摇目眩的国际大都会,远远超越原来处处领先的台北,成为全球瞩目焦点,才是台湾民众对上海刮目相看的根本原因。

  学生给他“英雄般的掌声”

  政治人物受不受欢迎,年轻人的态度很重要。韩正此次的行程之一,就是到中山女中,和来自台北市12所高中的一千多名学生“亲密接触”。其实之前这些年轻人并不认识韩正,但他一踏进大礼堂,台湾媒体形容学生给了他“英雄般的掌声”,部分女生更是忘情尖叫。

  韩正当即问道“想不想参观世博会”,“来上海,就是市长的客人”。听到这么大方的邀请,学生们立即给予了热烈的回应。韩正随即送出1600张门票,价值约120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当然韩正此次对台湾送出的“大礼”远不止世博门票,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借着世博会的契机,上海将开放人民币和新台币的兑换以及上海虹桥机场和台北松山机场的直飞业务。

  “台独”分子自讨没趣

  鉴于去年“陈江会”期间“台独”分子闹出流血冲突事件,台北市警方这次绷紧了神经,派出500警力维安,负责招待的晶华酒店也聘用了70名保安应变。但令“台独”分子觉得颜面无存的是,6日当天只有6人在酒店门前抗议。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对于这些绿营分子相当不以为然,直言他们是“吃饱了没事干,来扰乱交通”。

  为了安全起见,韩正此行没有安排台湾南部行程。为此,南部企业组织的“港都会”出来喊话,说他重北轻南,表示“遗憾”。这番话一出来,便让台湾网友骂翻天。有人说:“自己先看看之前怎么对待对岸访客吧,在台南打张铭清,又说要活捉陈云林,谁敢去南部啊。”也有网友为台南叫屈,说南部民众还是很善良的,只是一些老鼠屎打坏一锅汤。

  有感而发:上海、台北的沧海桑田

  6日逛夜市时,一位工艺品店老板跟韩正拉起家常:“我们是老乡,我也是浙江人。你算老大哥,你1954年(出生),我1959年。”随后他拿出准备多时的一块大理石,上刻:只要缘深,不怕缘来得迟!

  这句话可能让很多台湾老百姓感触良深。台湾《中国时报》的一篇《上海与台北》,写出了这10年的沧海桑田,“松山机场论气派、看硬件,简直比大陆的二线机场还不如”,“十几年前,台湾人踏进北京首都机场、上海虹桥机场,是以当台湾人为荣的。但现在,我们走进首都机场、浦东机场,都自觉矮了半截”。但如今,正如台媒打出的“双城、双博(上海世博、台北花博)、双赢”标题,上海、台北只要相互加强合作,就能创造一个双赢局面,最终对于两岸来说也都是最有利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