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大动作:中国20艘战舰南海集结,各国渔船清场!
www.wforum.com | 2010-04-15 21:40: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海舰队7艘已到达南沙海域(新闻是说长途拉练训练)

  亚丁湾回航分舰队到达马尼拉(昨天新闻说回航舰队访问马尼拉,有新青年舰队防空舰)

  东海舰队10艘已接近南海海域(其中两艘现代、两艘基洛,舰队已过琉球海域,日媒体说往南方进发)

  核心提示:过去4天,每日清晨外国渔船都活跃在巡航编队的周围海域。从前天上午开始,外国渔船就渐渐散去。到昨天下午6时,前天突然出现的58艘外国渔船全部消失。针对近来的非正常情况,昨天下午中国渔政巡航编队海上指挥部再次强调,要加强观察,随时注意情况变化。

  新快报4月13日报道前几天大量出现的外国渔船昨日又突然全部消失。针对近来的非正常情况,昨天下午中国渔政巡航编队海上指挥部再次强调,要加强观察,随时注意情况变化。

  过去4天,每日清晨外国渔船都活跃在巡航编队的周围海域。尽管带着渔具,但这些外国渔船时而向巡航编队船只聚集,时而近距离停留、拍照等,却从不见他们起网。从前天上午开始,外国渔船就渐渐散去。到昨天下午6时,前天突然出现的58艘外国渔船全部消失。傍晚时分,记者用望远镜观察周围海面,只看到几艘飘着五星红旗的中国渔船。海上也出现了10多天来最平静的状态,船员告诉记者,这种天气非常少见。

  由于伴随式护渔使得渔民捕捞的安全感增强,因此不断向周围海面自由发散。中国渔政巡航编队随时调整位置,始终伴随渔船左右。尽管外国渔船在一天之内又全部消失,但海上指挥部昨天下午再次广播,要求船上所有人员加强了望和观察。

  总数20艘中国海军战舰在南海集结。

  根据以往的消息披露统计:由美国人帮助越南,菲律宾在南中国海勘探开发的石油储量超过了500亿吨。这与中国27亿吨储量的大庆相比,接近20倍。对此大规模的资源流失,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

  近30年来,南海周边国家非法将300多万平方公里海洋面积,其中划入各国版图的面积约80万平方公里。南沙群岛主权属我,有大量的史料和法理依据,在50年代之前也是英国出版的世界地图、包括周边菲律宾等国家所公认的。

  然而,从60年代开始,随着世人对海洋重要性认识的深化,周边国家先后抢占了我45个岛礁,有几个还是近几年抢占的,其中。越南30个,菲律宾10个,马来西亚5个。

  我们提出“主权属我”,但周边国家在南沙占领我40多个岛礁,而我海峡两岸仅进驻7个岛礁。

  我们提出“共同开发”,但是周边国家每年在南沙开采几千万砘石油,我们为了维护周边国家的友好关系,没有撕破脸用武力去制止他们。而我们在南沙进行石油勘探却遭到周边国家的暴力阻挠和破坏而搁浅,至今我们还没在南沙挖出一滴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