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牛了,要把高速铁路建到美国
www.wforum.com | 2010-04-15 21:04:32  新浪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知音报道:中国已同加州政府和美国通用电器达成初始协议,提供技术、设备和部分资金,帮助美国建设高速铁路。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中国高速铁路技术领先美国。是的,中国高速铁路技术在全世界是唯一施行商业化运营的国家。有着成大规模建设和运营的经验,这一点是全球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而中国未来将建设超过上万公里的高速铁轨震撼计划最吸引全球目光。

  有人称,这是中国人第二次为美国修建铁路。第一次是150年前,华工修建美国旧金山铁路。那是一场提起来就令国人辛酸的历史。有人称美国当时华工修建过的铁路,每一公里铁轨下都有华人的尸骨。

  也许有人会问,高科技的美国这么发达,还需要技术相对落后的中国人去为他们修建铁路,而且还是有中国人负责技术(通用电器交通运输集团发言人斯蒂芬 •科勒(Stephan Koller)透露,协议将贯彻“购买美国货”(Buy America)的原则,由美国商人提供设备和零部件,中方只提供技术和部分资金,协议因此会创造几千个就业机会。)

  说实话,美国人钱并不好赚。这次中国能够在投标中被看好,除了有强有力的技术优势外。还提供一定数量的资金支持。能否通过最终标的,很受期待。(除中国外,日本、德国和法国也计划参加加州高铁招标。政府虽然没有确定合作对象,但加州高速铁路管理局董事会成员戴维•克兰(David Crane)说,除技术和设备外,中国还可能提供大约100亿美元,因为高铁项目未来建设需要430亿美元,中国的建议因为不存在“明显的弱点”。《纽约时报》说,中国参加加州高铁建设,将面临独立工会和环境监测等法规的障碍,美国劳工和移民法规也比中国严格。中国铁道部高速铁路负责人郑坚(Zheng Jian)说,如果中标,将严格遵守美国法规。)

  美国发展高速铁路,不但对美国,对整个世界来说都是意义重大。二战后,美国一直施行冷战思维的意识形态。吹捧和迷信高科技军工能为美国全球扩张带来无所不能的能力。然而伊拉克普通的路边土炸弹最终使美国人明白。掠夺者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哪怕你拥有了上帝之手。

  奥巴马上台后,誓言要改变美国根本政策,要把美利坚带上复兴之路。我个人认为,美国能有今天。是几十年以来的发展累计恶果。为了一个星球计划美国国军工几乎疯狂的扩张。美国垄断性行业盛行,到今天为止。美国垄断后的行业,利润高的吓人。美国虽然有反托拉斯法案,但是美国政府并没有出台鼓励相对竞争弱势的群体来平衡行业规则性发展。最后的恶果是相对低附加值的民营制造业都退出了美国,最大就是美国民用造船业。这次要不是奥巴马政府出手快,恐怕连通用这样的汽车老店也很难幸免。俗话说,能去抢钱,谁还会去挣钱呢?

  美国犹如一个,高度智能化的大脑袋。突然程序无法更新了,回过头来才发现没有了落脚点,因为手脚都已经萎缩了。

  现在美国需要人来扶一把的大爷级国家,你来扶它,你得陪着笑脸,得哄着他们,按他们的规矩来。顺便来打工把工钱也带上。

  但是话说回来,高铁这给玩意,日本,德国,法国都有技术。我们虽然有更成熟的使用经验。但是不去竞争,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奥巴马的高铁计划是振兴美国国内经济投资的重头戏,而加州只是个开始。但愿没过几年,美国人都坐上中国制造的高速铁路。也使中国制造插上国际品牌翅膀。也多希望,中国其他行业,能如高铁一样有傲人的国际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