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实属罕见:中国高官云集新疆 将会有大动作!
www.wforum.com | 2010-04-14 00:46: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若问这几天除了北京,中国什麽地方高官最多,答桉是﹕新疆。本周日,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和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分别率团同时到新疆,这当然与中央即将召开的新疆工作会议有关,各地方大员都是为对口支援新疆(类似四川地震后的对口支援)而来,但如此密集、高调,实属罕见,可见在「7?5」事件一周年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前夕,新疆将有大动作推出。

  在抵疆的地方大员中,刘淇和汪洋是政治局委员,北京和江西两个考察团,除书记带队外,北京市长和江西省长都随同前往,而汪洋率领的广东考察团中,还包括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副省长李容根一众高官,而出发前专门召开学习动员会议,由即将接任省长的常务副省长朱小丹作动员讲话。

  从对口支的地区分布看,重点在维族聚居、经济落后的南疆地区,北京市和浙江省负责的是和田地区,广东省承包的是喀什地区,江西支援的是与刚发生骚乱的吉尔吉斯交界的克孜勒苏自治州,辽宁省支援的则是与俄罗斯接壤的塔城地区。和田地区除了北京、浙江外,还有天津、安徽等省市对口支援。让广东省承包喀什,不知是否与「7?5」事件的缘起发生在韶关的维汉血斗中,2名维族死者都是来自该区有关。

  上月底,北京召开了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副总理李克强和中央新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周永康分别发表讲话。今次地方大员的集中赴疆,就是为落实会议的精神。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麽多地方大员抵疆的活动中,身为中央政治局委员的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都未见露面,在即将召开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他将会如何遭如何发落,值得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