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7大军事项目及7大潜在敌人
www.wforum.com | 2010-04-01 13:02:4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人皆知中国在扩充军备,任何有关中国军费的消息都能成为媒体竞相刊载和全球政治家忧心忡忡的理由。最近20年来,中国官方公布的军费开支增长了近10倍,当前的数额仅次于美国。在面对中国时,谁应当害怕,谁无需担忧?著名军事专家、《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总编辑平可夫接受了本刊记者采访。

  记者问: 3月中旬,中国全国人大批准了规模为780亿美元的2010年军费预算。这比2009年只增加了7.5%,是近20年来中国的军费开支增幅首次不到两位数。中国放慢军事竞赛脚步了吗?我们都能松口气了?

  平可夫答:我基本上不相信中国的官方数据。中国现在有意愿、也有能力摆弄“军事玩具”。而且中国如今是唯一试图同时参与七种游戏的国家,就连美国也不敢这样做。这是耸人听闻的巨大开支。

  问:这些玩具是什么?

  答:首先,建造自己的航母。中国当局也许很快就要公开宣布此事了。据我们掌握的资料,航母已于2009年在上海的一家造船厂动工建造了。这是一个大项目。据我们评估,这至少需要100亿美元。

  第二个玩具是反导防御系统。中国在1月份进行了一些测试。俄罗斯目前都没有类似计划,只有美国和日本在进行该领域的研究。中国人的研究热点是探讨在大气层外拦截导弹的可能性。这是非常昂贵的玩具,只有很富裕的孩子才玩得起。

  第三个玩具是卫星。北京曾表示,将研发类似于俄罗斯格洛纳斯系统或美国GPS的全球定位系统。这需要一整套昂贵设备:能击落敌方卫星的地面拦截系统、间谍卫星、预警卫星。目前只有俄罗斯和美国在从事这类研究。

  第四个玩具是洲际弹道导弹。现在几乎没人制造这种导弹了。俄罗斯和美国根据条约不断削减它们的数量。我相信,俄美很快就会缔结新的条约。

  第五个玩具是核潜艇。除中国外,现在只有俄罗斯还在建造它,“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已进行过试航。问题不只在于潜艇本身,还要为它们研制和生产导弹。中国目前有两艘这种潜艇,肯定还会继续生产。

  第六个玩具是相当于俄罗斯T-50战机的第五代战机。中国空军高官去年表示,中国还需8年才能研制出第五代战机。耗资多少?具体数字无法获悉。俄罗斯和印度仅在该领域的研究上就已经投入了80亿美元。

  第七个玩具是开发太空所需的太空飞船及所有相关设施。

  问:中国将谁视为潜在敌人?

  答:根据最新资料,中国有七大敌人:北约、台北、印度、越南、日本、俄罗斯和东盟。

  问:谁是最危险的敌人?

  答:首先是台湾,其次是印度和越南。

  问:中国敢冒险动用武力吗?

  答:近期不会,中国首先会用蜜糖饼干,如果这招不奏效,谁知道后果会怎样。至于东海存在领土争端的地区,中国将采取更坚决的态度。中国积极向中亚各国投资。北京视该地区为自己曾经控制的丝绸之路的一部分,为什么不恢复控制权呢?

  问:俄罗斯呢?它也被中国看作敌人。

  答:不久前秘密发行的一本军方文件汇编里写道:“我们永远也不该忘记,俄罗斯是我们传统的战略敌人。”

  问:中国准备与俄罗斯打仗?

  答:目前我们没看到这方面的迹象。但如果中国军费继续增长,中国不断扩大军力……中国经常在国内各地区之间调遣军队。我觉得,中国是在为在俄罗斯境内作战的各种方案做准备。那本文件汇编里还写道:“我们受到俄罗斯民族主义抬头的威胁。随着时间的推移,俄罗斯可能会觊觎中国领土。俄罗斯也许会出现我们不得不与之作战的独裁政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