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南京军区红旗-7B防空导弹部队使用数据链作战
www.wforum.com | 2010-03-29 20:34: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春雷滚滚,鸟雀惊飞。山坳间,数辆某新型防空导弹战车像潜伏的猎人,守望天际。

  3月中旬,南京军区某防空团导弹营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演练拉开战幕。这支部队驾驭的某新型防空导弹,在国庆阅兵场上被誉为“制空猎手”。这是他们归建后首次进行全过程、全要素的信息化作战演练。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让演练现场的气氛骤然紧张。营指挥所帐篷内,不见作训参谋分发作战文书的忙碌场面,只见各指挥要素终端显示屏上同时亮起醒目的红色警报。一时间,作战文书通过指挥网络快速传递。

  半小时后,无线电台遭攻击,雷达显示屏一片雪花,空情顿时消失。导弹火控雷达操作手秦辉沉着应对,伴着一阵键盘敲击声,空情接收与分发系统启动,指挥控制平台恢复正常。

  “正东方向搜索目标!”营长张桂武通过空情分发系统发现,“敌机”正以每秒200米的速度来袭,立即下达指令。

  情报参谋马友海快速旋转某新型电台按钮,打开监听器。一组组空情数据相继传出,标图员鲁东屏息凝神,紧盯电脑屏幕上的目标飞行数据,准确通报给雷达操作手秦辉。秦辉启动搜索程序,目标被牢牢锁定。

  指导员心语

  让信息为火力助推

  以往演练传递口令大呼小叫,如今网上传令寂静无声。信息化武器装备插上数据流的“隐形翅膀”,才能远走高飞。对于担负反空袭作战任务的防空部队来说,提高对信息的获取、处理和运用能力十分重要。

  再强大的火力,没有信息的支撑,也难以聚歼“飞贼”。因此,切不可认为有了先进的武器装备就能包打天下。在火力与信息的有效融合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