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军队的杀手锏;新型远程火箭炮破解电磁干扰命中率100%
www.wforum.com | 2010-03-14 20:55: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虎年初春,南京军区某炮兵团百人千车挺进靶场。

  各项准备就绪,炮管林立,参加过国庆阅兵的某新型远程火箭炮连引人瞩目。在连长顾凯的指挥下,12辆“钢雹”战车“拉弓上箭”,只待一声令下。

  “出现不明干扰,通信中断,目标定位失败。”突然,火箭炮发射控制室警报声大作,笔者通过指挥控制中心的监控屏幕看到,12辆火箭炮发射车内电子控制屏一片雪花,“敌”坐标消失。

  与传统火炮不同,该新型远程火箭炮信息化程度高,发射实行自动控制,只需输入目标方位,便可让“长剑”实施精确打击。如今,电磁干扰犹如石灰粉迷蒙了剑客的双眼。

  强电磁从哪来?笔者感到迷惑。顾凯心知肚明:“好家伙,对手的电子干扰水平果然高!”原来,干扰火箭炮发射的强电磁干扰是应邀来“陪练”的某电子对抗分队释放的。事先,他们把电子对抗分队请来当“陪练”,目的就是摔打锤炼部队,验证改进战法,做到未雨绸缪。

  “进行电磁监测,展开电磁反制……”顾凯连连发出指令。几次过招,电子对抗分队的招数被他们掌握。“调出原始地形图,启动手动定位程序……”新的发射指令再次下达,12架发射器“复明”。

  首次干扰,没有让“钢雹”陷入“电磁丛林”,电子对抗分队的分队长王荣宝有点失意。他告诉笔者:“这次实弹训练前,我们针对远程火箭炮的技术特点进行了详细研究,制订了这套干扰方案。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破解了!”

  “飕!飕!”火箭弹拖曳着长长的尾焰,似狂风暴雨直扑“敌”阵。“命中率100%!”靶场传来捷报:实弹射击满堂红!

  此时,顾连长却带着文书直奔电子对抗分队指挥室,要将今天的演练整理成新战法写入教材。面对失败,王荣宝也不示弱,他又开始针对自动定位战术进行破解研究,计划在下次训练中卷土重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